让人恐惧的事还是发生了

E
Ellison
楼主 (未名空间)

昨晚突发上热搜的大多都是与#多国确认出现变异新冠病毒确诊病例#的新闻

据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 20 日证实,英国以外已有至少三个国家发现了与这种变异新冠病毒相关的确诊病例,其中,丹麦出现九例,荷兰和澳大利亚各出现一例。世卫组织呼吁欧洲地区国家收紧防疫措施,呼吁全球各国加紧对新冠病毒的筛查排序,并及时通报相关信息。

另外,据媒体报道,变异后的新冠病毒传染性增加了 70%,英国首相鲍里斯证实在英国发现了新冠变种病毒后,法国、荷兰、比利时在内的欧洲多国以及加拿大针对英国宣布了旅行限制。

英国真是实现了硬核脱欧。

我第一时间关心了还在英国的朋友们,得到反馈是没有感到特别紧张,该吃吃该喝喝,似乎和热搜是两个世界。

不禁回想到今年年初,从武汉封城到全国封城的时候,新闻里每天都是揪心的报道。而现实中,我身边没有听说过任何一人感染,甚至我在武汉的朋友都说一切还不错,让我一度产生了困惑。

回归理性,每天全国,乃至全世界显示的新增数字不可能是虚构的,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愿意虚构这些数据,那些死亡数字不仅仅是数字,都是被新冠夺走的一个个活生生的人。

而我之所以感受并不强烈,也只是因为我是那个幸存者。但我能因为自己是个幸存者就说这个事情不严重么?

只有那些奔波于一线的的工作者才有资格来定义严重不严重。

其实,这样的情况同样存在于投资理财当中,如果你身边的朋友跟你说,我买的这支基金已经连续涨了两年了,肯定赚钱,你也快买吧。这种情况要更加谨慎,因为看到身边人赚钱是最容易令人昏头的,大多数人潜意识里都只会说到自己赚钱,所以我们往往看到的都是别人成功的部分,而往往看不到的地方,听不到的话才是致命的。

在金融市场里,尽管每个人都标榜自己是价值投资者,但大多数人还是乐此不疲的追逐短利。因为偶然追到了一个涨停板,或者自己碰巧买到了一支净值翻倍的基金而沾沾自喜。总幻想资产大幅增值,早已看不上每年 10%乃至 20%的稳定收益,潜意识里总幻想自己是那个幸存者。

我们不能拿自己偶然的一次短期决策成功的收益,去对比市场上长期稳健老手的平均收益,我认为这是幸存者偏差的症结。

投资赚钱不难,难的是不断赚钱,要不怎么说复利是世界第八大奇迹呢。

所以,我们投资的心态还是尽量放在一个长期的维度里。什么是所谓的长期维度呢?

通常机构把 3 年以下定义为短期表现,3-5 年定义为中期表现,10 年及以上定义为长期表现。

周期,也是幸存者偏差的重要因素,时间越长,偏差的可能性就会越小。你在一个相对不贵的价格里去投资,经过一两个牛熊下来,回报拉的时间越长,可能就会越接近一个净资产回报率的水平。

希望新冠这场渡劫可以早日过去,希望大家避免幸存者偏差的陷阱,在长期投资里消除通货膨胀对资金的侵蚀。
R
Ritmu


隔离,人权没了
不隔离,人全没了
No human RIGHT, or no human LEFT

【 在 Ellison () 的大作中提到: 】
: 昨晚突发上热搜的大多都是与#多国确认出现变异新冠病毒确诊病例#的新闻
: 据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 20 日证实,英国以外已有至少三个国家发现了与这种
: 变异新冠病毒相关的确诊病例,其中,丹麦出现九例,荷兰和澳大利亚各出现一例。世
: 卫组织呼吁欧洲地区国家收紧防疫措施,呼吁全球各国加紧对新冠病毒的筛查排序,并
: 及时通报相关信息。
: 另外,据媒体报道,变异后的新冠病毒传染性增加了 70%,英国首相鲍里斯证实在英国
: 发现了新冠变种病毒后,法国、荷兰、比利时在内的欧洲多国以及加拿大针对英国宣布
: 了旅行限制。
: 英国真是实现了硬核脱欧。
: 我第一时间关心了还在英国的朋友们,得到反馈是没有感到特别紧张,该吃吃该喝喝,
: ...................

r
rdfirdfi

必须应死尽死。
A
AMang

少看胡叼盘,多听张文宏
m
mbright

这是你原创slogan ?不错么。

【 在 Ritmu(Ritmu) 的大作中提到: 】

: 隔离,人权没了

: 不隔离,人全没了

: No human RIGHT, or no human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