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接连发生5件大事,连中国都爱莫能助

y
yutuo
楼主 (未名空间)

其实英国早在9月份就检出了这一变异毒株。

伯明翰大学的微生物基因组专家Nick Loman教授说,直到12月8日,在一次疫情防控会
议上,新毒株才真正引起了与会专家们的高度警惕。

会议上展示的新冠病毒进化树中,英国东南部确诊增速较快的肯特郡有近半的确诊病例是由该变异新毒株导致的。很快伦敦等地也开始呈现类似趋势。11月,伦敦有约1/4的
确诊病例感染的是这种新毒株,而到了12月中旬,这一数字已有约2/3。

这段时间,西方接连发生大事,先来盘点一下:

一是英国大逃亡

这两天,英国出现变异了的新冠病毒,根据首相约翰逊的介绍,该新型病毒的传播性比原来提高了70%,属于“加强版”,是名副其实的“新冠Plus”。

对此,英国自然会采取封城措施进行防治,民众也出现了恐慌性逃离,仅伦敦就有高达30万人逃离,并与警察发生冲突,这种现象是自1939年二战后的首次。

二是美国疫情破天荒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CDC)最新数据显示,18日全美报告新增新冠病例超40万例,达
403359例。

这种数字,放在以前特别是在今年年初,是连想象都不敢想的,但美国就硬是干出来了,一天40万的新增数字,说创记录都不足以形容,说是“破天荒”都显得逊色。

美国的富人自然不必担心,因为有好的生活保障与医疗条件,生活在这种环境里的美国底层,会是怎样的境遇,很难想象。

三是美国疫苗不断出事

美国多州相继报告新冠疫苗的不良反应,比如一护士在接种美国的新冠疫苗后直接眩晕。

美国疫苗不断出事,连巴西总统博索纳罗都忍不了了,直接炮轰打了美国疫苗会“变鳄鱼、女人长胡子”,要知道博索纳罗可是号称“巴西版特朗普“,与特朗普的关系非常好,二人性格也接近,但连他都不顾情面炮轰,由此可见一斑。

四是瑞典第二次失败

瑞典国王已经宣布抗疫政策失败,人民遭受了巨大痛苦。

很难让人理解的是,明明“群体免疫”被多国医疗专家证明不可行,但瑞典偏偏干违背科学的事情。若是普通民众不懂行也就罢了,关键是瑞典的抗疫政策是其首席医疗顾问这类医疗专家搞出来的,难道它们的医疗专家全是水货?

如果第一波判断失误也就罢了,可能是“大意”、“低估”这类的,但接下来,瑞典再次承认它们在第二波疫情中的政策再度失败,那就更难让人理解了。

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瑞典这是吃少亏都长不了智。

五是法德领袖出现困境

马克龙感染新冠病毒,这是继英国首相约翰逊、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美国总统特朗普之后,又一中招的西方首脑。

默克尔抗疫倒是挺认真,无奈这届德国人民不大行,搞得默克尔操碎了心,12月8日在
联邦议院上发言时,几乎是用略带咆哮的哽咽式恳求,呼吁民众遵守防疫规定。

上面是这段时间西方相继出现的一些比较大的防疫事件,除了像默克尔这种确实比较上心的以外,其他大多数人都是自作自受。

一是民众的不自律

明明隔离、戴口罩、减少聚会等手段被证明为行之有效的防疫手段,但西方民众就是不遵守,偏偏要我行我素。

即使到如今,前两天还看到英国民众该怎么着的一切如常,该逛街的逛街、该聚会的聚会,口罩也不戴,自觉居家更是天方夜谭。

美国一样,从近两天传来的美国画面,大体与英国差不多。

二是官方不干事情

疫情期间,正常的应该是全力做好两件事,一是全力抗疫,确保疫情在本国不出现麻烦,二是致力于经济建设,保障民众生活甚至是生存。

但西方那帮人都在干什么呢?热衷于找别人麻烦。

美国,都把心思花在了怎么封锁中国,研究将哪些中企拉入黑名单,还在琢磨如何污蔑抹黑中国这类的。

英国,自身都是水深火热了,还在想着派航母到亚太来,帮着美国一起施压中国。国内疫情汹涌,数百万儿童处于饥饿中,英国却在军费方面增加了165亿英镑,有这些钱多
花在民众身上不好嘛!

还有,美国整天污蔑中国疫苗,结果中国疫苗好好的,反倒是美国疫苗自己,现在不断出事。

在一些无聊的事情上精力花多了,用于干正事的心思自然就少了。

三是西方文化上的百年沉疴

西方流淌着一种“海盗文化”,他们视“丛林法则”为第一法旨,崇尚暴力、且充满文化自私。

只是在现代社会,他们巧妙的对上述“野蛮习性”进行了美化,比如将暴力美化成英雄主义,连维京强盗都能美化成电影银幕上战天斗地的英雄,将文化自私美化成自由、民主、人权一类的东西。

正是这种文化缺陷,导致了西方普通民众将“个人意识”凌驾于“集体利益”,别人会不会感染新冠、整个社会会不会因新冠沦陷我管不着,我就是要自由、要人权、要民主。我聚会、不戴口罩都是我的权利自由,你限制我就是侵犯了我的权利。

反映到官方层面,可能在西方政客与权贵眼中,民众死活不过是“丛林法则”下的优胜劣汰,种族重建更有利于种族繁衍。

只是,以美国为例,直奔2000万的感染数,高达30多万的死亡,一天感染超40万人,这与他们时时宣扬的人权却是背道而驰。

也许,西方会有此一劫是命中注定,一切源于他们的文化自私,在傲慢偏见与愚昧中,拿着蛮干当勇敢,拿着傻X当个性。

西方若不迷途知返,更大的灾难恐怕还在后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