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新毒株失控引发恐惧,欧洲多国断绝飞行

d
daodaokeke
楼主 (未名空间)

英国新变种毒株引发全欧警戒,为斩断病源,已经有多个欧洲国家果断断绝了与英国的飞行,西班牙也果断作出反应,不过不是果断断绝对英飞行,而是呼吁和等待欧盟委员会为此新的紧急情况与全欧协调后发出行动指示,西班牙政府今日说,如果欧盟无行动指示的话,那么西班牙将断绝与英国的飞行。

昨天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发现上千个被一种新变种毒株感染的病例,集中在英格兰南部,英国卫生当局说,“新毒株不是更严重,但传染更快。”英国已经将新情况通知了世界卫生组织。约翰逊昨天说必须快速行动和急剧严厉化管控措施,而今日,英国卫生部门表示“新毒株处在失控形势”。

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分部发言人表示,由于在英国出现冠状病毒的新变种,世卫组织已要求欧洲成员“加强控制”。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新变种已经在英国境外发现,其中丹麦报告9例,荷兰和澳大利亚各发现一例。世卫欧洲分部警告新变种的高传播力和
风险,要求成员国“在了解更多信息之前先提高对该新病毒的检测力”。


在英国发出警报后,欧洲陷入新的恐惧,意大利、荷兰和比利时立即宣布断绝与英国的飞行,德国法国极可能在今日也断绝与英国的流通,西班牙也没闲着,今日紧急要求欧盟作出协调行动指示,以便欧洲作出共同回答,西班牙政府今日说:“目标是在协调下保护共同体居民的权利,避免单方面主义。”西班牙并表示,如果欧盟不迈出步伐,那么西班牙也将断绝与大不列颠之间的飞行。

这是西班牙的习惯,不仅缺乏远见和魄力,面对新的紧急情况都是当断不断,并一味围着欧盟的指挥棒转悠和看周边伙伴的行动而后动。在3月疫情大爆发时也是如此,当意
大利疫情呈现井喷形势才赶紧关闭机场。这样指责西班牙或者不为过,因西班牙与欧洲各国的交流,属意大利和英国最频繁,因为英国和意大利都有几十万人定居或者在西班牙有第二住宅。因此,在英国传出紧急警报的时候,西班牙是高风险国家。

坚守“避免单边主义原则”的西班牙政府其实已经让西班牙其他自治区不安,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今日坐不住,要求西班牙政府面对英国出现的新情况作出紧急行动。不过,西班牙卫生部今早表示暂不考虑对英国停飞。无论如何,包括德国、法国各西班牙极可能就在今晚或者明天作出类似荷兰意大利的决定,只能希望这不是为时已晚的行动。
u
umner

香港人会去阴国的
h
higerg

什么时候发现的,是不是捂了好几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