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驾驶特斯拉model3 两个月的感受

w
woca
楼主 (未名空间)


本身算是个科技爱好者,不管是最新的手机还是一些电子产品,如果可能我都是会在第一时间去更新,因为我感觉这些都是人类最新技术的结晶,花点钱的事就可以感受到那还是很值得,就像茶馆里一句台词:大英帝国的烟,日本的白面儿,两大帝国伺候我一个,这福气可还小吗?

说到特斯拉,本来自己是没有换车需求的,架不住想体验一下就随便给自己找了个理由去换车,但是买车前,并没有做很多功课,但在展车里坐进去的一瞬间心里就咯噔一下:这tm也太简陋里,方向盘就不说了,关键是连个仪表都没有,感觉心里没底儿,车里车外透露出一种单薄和廉价,怎么说呢,就是没有质感。但是这车实在是太火了,版上也讨论很多,自己还是很想体验体验,既然下了决心要买,能选的配置全给选上,开开心心的开回家。

半年使用下来,主要吐槽有这些:
1. 中控大屏会死机。这个屏幕虽然看起来很fancy,但是这两个月的使用中死机了三次。如果是普通的汽车到也不是什么大事,关键是这车没有仪表,中控死机后速度什么的数据全部不知道了,而且转向灯没有声音了,我不知道车外的转向灯是否工作,车内的转向声音是没有了。
2. 后座乘坐起来会晕,这个可能因人而异,但是自己乘坐ld开车时很难适应,下车时
想吐。
3. 不敢信任自动驾驶,而且自动泊车识别率也不是太高。

两个月这台model3给我的感觉似乎这更像一个半成品或者说试验品,像一群刚毕业的学生捣鼓出来的东西,要做到完美,还需要完善很多方面,难以想象这是宇宙第一车企的作品(起码股票市值体现了这点)
h
hualihu

这是炫富

还是炫傻

谁看懂了

l
lsheng

不过就是好奇买入以后的感受而已,没觉得炫了任何东西。

【 在 hualihu (k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是炫富
: 还是炫傻
: 谁看懂了

W
Wodelixiang

wait til you see the design of the tesla, when you take off the top, you
can see the bottom is lined up with many many ally of batteries, scary.
Y
YanNieng

人现在是独一份,没必要做的太好,你们也得乖乖买单,可以挤牙膏

W
Wodelixiang

It basically is a moving computer, I am scared of it,can you trust a
computer? A moving software controlled computer? For me, not in a million
years.
z
zmmyzmmy

冬天里程减半,在南部的可以试试。
C
ComeOnAgain

我的model y从来没有死过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