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发出严厉警告:作为总统,我会让对手付出“巨大代价”

A
Amandapy
楼主 (未名空间)

前段时间,美国网络安全部门称,他们发现了一起重大网络攻击事件,这起事件对政府机构、关键基础设施以及大量私营部门带来了“严峻风险”。一名官员称,这可能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网络攻击”。面对袭击,拜登表示,他会让对手付出“巨大代价”。
“美国史上最严重的网络攻击”

有消息称,黑客已经至少入侵了6个美国联邦机构,甚至负责管理美国核武器的国家核
安全局也有可能被入侵。除政府机构外,《财富》杂志500强企业中的400多家也不幸中招。特朗普的前国土安全顾问汤姆·博赛特表示,“这场攻击的量级怎么夸大都不为过”,他还说,直到数年之后,人们才能了解攻击事件对美国造成了多大的损害。攻击事件不仅席卷了整个美国,还对世界造成了巨大影响。微软公司称,它在全球7个国家的
40多个客户都遭到了攻击。有报道称,美国联邦调查局、网络安全与基础设施安全局(
CISA)以及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宣布成立联合指挥部,以应对这次攻击事件。

拜登发出严厉警告

面对规模如此巨大的攻击事件,拜登首先发声。他说,在他的领导下,美国及其盟友会让参与网络攻击的对手付出“巨大代价”。他还表示,作为总统,他不会在美国面临攻击时袖手旁观。据悉,拜登的国家安全团队已经听取了相关政府机构官员对网络袭击事件的汇报。报道称,这是拜登作为候任总统首次对持续一个月影响广泛的网络攻击事件作出的正式回应。

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目前还没有发表任何声明。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在有关机构发出警告后,特朗普一直保持沉默,全神贯注于所谓的“广泛选民欺诈行为”,报道还称,特朗普“几乎放弃了自己的责任”。在此次事件中,特朗普的应对有几分破罐子破摔的意味。

袭击者是俄罗斯?

目前美国官方还没有给出袭击者的身份,但有人猜测,俄罗斯可能是袭击者。有专家称,这起事件带有俄罗斯国家支持的网络攻击行动特征,但俄罗斯方面否认了这一猜测。

记者会上,普京表示,有关俄罗斯黑客的谣言是美国国务院和情报部门联手炮制出来的,俄美关系一直是美国内政的“人质”。而蓬佩奥的反应似乎也证实了这一说法。被问起黑客攻击事件时,蓬佩奥先是说俄罗斯一直试图渗透美国,之后又给中国泼脏水,蓬佩奥如此混乱的举动,很难让人们相信美国对俄罗斯的指控。此外,有专家称,污蔑俄罗斯或中国是美国的常规操作,美国一旦遇到网络攻击,就会把目标瞄准俄罗斯与中国。这让人们更加难以相信美国的指控。

事实上,美国并不止是网络攻击中的受害者。据美联社报道,虽然一些美国专家一直在批评俄罗斯,但不得不承认,美国才是网络攻击的行家,此前,美国就曾利用网络攻击收集情报,,例如窃听盟国领导人电话,在商业路由器中植入间谍软件等。
B
Bigbear1964

要用选票x100淹死对手

c
cnnsucks16

美国人民从上到下耍嘴皮子, 而且对耍嘴皮子的屁话坚信不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