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推翻大选结果?川普做出三大翻盘准备,白宫内部吵起来了

R
Rudinei
楼主 (未名空间)

让世界没想到的是,原本只是曲折离奇、跌宕起伏的美国大选,居然会走向荒诞——在输给拜登700多万张选票、74张选举人票的情况下,特朗普仍在负隅顽抗,并开始了一
眼看不到头的"翻盘"之路。

特朗普的选择,并非是吞下苦涩的果实,而是转向自欺欺人和"无所不用其极"的立场。特朗普这种"输不起"的态势,让彭斯、蓬佩奥等心腹望而却步。

为在明年1月6日前反败为胜,特朗普做了三个重要准备。
准备一:任命阴谋论律师鲍威尔为特别检察官,以"不按套路出牌"的方式推翻大选结果

12月18日,特朗普在白宫举行了最疯狂的会议。在这场白宫会议上,特朗普支持者互相攻击并大吵一场,场面随即陷入混乱。

为什么会争吵不断?

因为特朗普过于"剑走偏锋"了。

根据特朗普布局,在美国司法部长巴尔辞职前后,心腹鲍威尔将被任命为特别检察官,但包括特朗普私人律师朱利安尼在内的顾问,都不支持总统如此决定。

鲍威尔提出的"翻盘"理由,让特朗普顾问们感到瞠目结舌——鲍威尔居然称委内瑞拉操纵了美国大选中的投票机。

鲍威尔的一番表态,在美国政坛引起了轩然大波,不少美国政客纷纷感慨:难道委内瑞拉还有这个实力?

白宫会议上,鲍威尔的观点遭到了当场呵斥,特朗普顾问们认为,在毫无根据的情况下,鲍威尔提出如此荒诞离奇的说辞,实在令人匪夷所思。特朗普的很多忠诚支持者都强调,鲍威尔的说辞根本站不住脚。

但问题在于:无计可施的特朗普,却对鲍威尔的举动产生了偏向,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不排除特朗普有"力排众议支持鲍威尔"的可能。

准备二:询问前国安顾问弗林关于"动用军事力量推翻大选结果"的具体程序

弗林是特朗普用总统赦免权特赦的第一个心腹,他的话在特朗普这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相对鲍威尔来说,弗林给特朗普支的招更"兵行险招"。

弗林认为,特朗普可以使用军事力量,并在摇摆州重新举行大选,这在美国并非是史无前例的事,总统可以这么做。为避免引火烧身,弗林还刻意强调,他并非是在呼吁特朗普这么做。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在无望反败为胜的当下,一心想要推翻大选结果的特朗普,没准真会"背水一战"。

当然,为暂时稳定美国军心,特朗普还是做出了让步。12月19日,特朗普表示,并没有"通过军事行动推翻大选结果"的倾向。

对于特朗普的话,听着就好,拜登希拉里都不会当真。特朗普说过,如果选举人团宣布拜登获胜,他就会离开白宫。

但等到美国大选结果尘埃落定后,特朗普却选择了"出尔反尔"。

准备三:挑起冲突当"战时总统"并赖在白宫不走

特朗普表示,"除非将我一级一级抬下楼,不然明年1月20日绝不离开白宫"。此外,五
角大楼和拜登还在担心一件事:特朗普会不会移交核按钮。

在过去几天,美国驻叙利亚、阿富汗军事基地先后遭遇轰炸,在特朗普紧急排兵布阵的当下,能有实力、底气和需要对美军出招的,除了特朗普还能有谁?

明眼人不难看出,这些"轰炸"不过就是特朗普刻意寻找的噱头罢了,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给军事针对别国找理由。

就目前看,首当其冲的就是伊朗。

当然,和之前的两招一样,在窝里斗的白宫里,也有很多顾问不支持特朗普兵行险招。

越到最后,好戏往往越发精彩,在彭斯蓬佩奥们保持沉默、白宫内部吵成一团的情况下,特朗普正在逐渐成为"孤家寡人"。

真正的好戏,或许还在后头。
f
flowflowflow

他推翻不是大选,而是美国宪法。美国宪法的制定者比他聪明,早防着他这种人了。
J
JSIS

大选舞弊, 维护宪法,是在任总统的责任。

现在已经不是谁当总统的问题, 而是在任总统应该履行他就职的时候的誓词,还全体
选民
一个公正公开的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