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一点点,美国政府又要“关门”

N
Noblely
楼主 (未名空间)

当地时间12月20日,美国国会经历数月“唇枪舌战”后,终于就9000亿美元新冠疫情纾困刺激法案达成协议。与纾困刺激法案一同出炉的,预计还有一项1.4万亿美元的政府
综合支出法案,其中包含12项年度拨款法案,计划为美国政府提供到明年9月的资金。

但是,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这项法案目前面临一个关键的时间问题。由于此前的法案有效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0日,为了避免美东时间21日凌晨12:01开始的政府关门,国会将在20日批准一项为期一天的支出措施。它将持续至到22日凌晨12:01。预计议员们将于21日对救助和拨款法案进行投票。

两党之间仍有分歧。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曾暗示,20日下午就可能对法案进行投票,但他当天下午表示:“我们正消除剩余的分歧。”

美媒Vox表示,20日下午预计中的投票并未进行,法案最终细节仍在制定之中,投票可
能将在20日晚些时候,或周一进行。而在此之前,国会将通过一项决议,为政府提供临时资金,避免政府关门。

但投票的具体时间尚不清楚。佩洛西曾表示,她希望给议员们“足够的时间来审议所有这些法案”。截至20日晚间,除了领导层以外,没有任何议员有机会看到该法案。由于时间紧迫,任何议员都不太可能有足够的时间来全面、仔细地阅读立法,但他们仍可能有一些时间进行审议。

两党领导人都希望在20日晚触发美国政府关闭之前进行投票。然而,据《纽约时报》报道,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私下告诉众议院他的党派成员,投票可能会推迟。

麦康奈尔说,截至20日晚,两党仍在敲定文本,他没有表明他们将于何时正式提出法案或将其提交投票。“我希望我们能尽快做到这一点。”

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在催促,还再次无端抹黑中国:“为什么国会不给我们的民众刺激法案?这不是他们的错,这是中国的错。快完成,然后直接给他们(民众)更多的钱。”

《纽约时报》评论说,这项总额接近1万美元的纾困计划,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纾困法
案之一。然而,两党最终的妥协,却远不达大多数经济学家所说能够刺激经济的程度。当选总统拜登明年1月上任后,他需要再次推动协商,寻求另一个纾困计划。
R
Register9876

很多人盼着政府shutdown, 反正钱最后会全部补发,shutdown期间还不用干活。作为
纳税人,很恼火,私人企业干一份工拿一份钱, 联邦雇员不干活也拿钱;

j
johnwolf

美国这个政治泥潭毫无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