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川粉一个哲理:什么是政治?

j
jiadia
楼主 (未名空间)

什么是政治?看似一个简单的问题,在哲学上却颇有不同的定义,不同的理解。

有人说“政治就是社会关系”,有人说“政治就是统治人民”,有人说“政治就是治理国家”。其实,这些定义都没抓住本质,或者说,都还没有彻底看透,或者说,不那么让人容易理解。

所谓“大道至简”,我就一句话说透:政治就是精神,经济就是物质。从二元论看,其实任何东西都可以囊括进这两个东西。

基督教保罗说要“诚实劳动”,中国习近平说要“诚实劳动”,美国白人奴隶主的保守主义也说要“诚实劳动”。这些说法都是统治者对人民的忽悠和愚化,也即让人不懂什么是政治。它们就让人民热衷于苦力劳动,为统治者创造最大的财富了。

简单举个例子,美国苹果公司,就是这种失败模式的典型。它以苦力劳动为基础,让贫富分化更加史无前例地放大了。

经济如果是“诚实+劳动”,对立一想,政治就是“撒谎+娱乐”,从川粉和川普身上,我们可以看出这个真理。

川粉主要由穷困工农组成,他们在“诚实”和“劳动”,但川普却在“撒谎”和“娱乐”。川普一年撒上万个谎言,还乐在其中,甚至还跳起了舞。而川粉们不仅辛苦劳动,还在瘟疫和失业中潦倒和死亡。

从人类历史看,政客最善于的就是撒谎,而最享受的就是娱乐。跳进政治的大染缸,他们丝毫不觉得道德上发臭,还乐得像罗马人一样在火热的鲜血里面洗澡呢!而这个大缸下面的柴火,却堆满了人民的白骨。

神权统治让我们更容易看清什么是政治。古代的僧侣口中念念有词,他们撒了个谎、跳了个舞,说亲身见到了上帝,于是就成为“先知”或“救世主”,就取得了最高的统治地位。

政治就是精神,僧侣掌握了愚昧信徒们的精神,从而获得了人生的享受。

后来有人勉强明白了什么是政治,不再接受精神的忽悠。他们把教皇赶出了权力中心,废除了政教合一。

不过,醒来的人不多,有的醒来了又睡过去了,邪恶总是周期性地在复辟。所以,印度还有婆罗门,伊朗还有精神领袖,美国还有教主川普。

通过历史和现实的观察,我们终于明白,懂得“什么是政治”这个真理,绝对是关乎人类解放的。

政治就是“撒谎+娱乐”,这我们当然是不喜欢的,因为它们都是贬义词。可是如果我
们反对它呢,那就要“诚实+劳动”,成为“可怜+可悲+可叹”的川粉奴隶了。

“不奴役人,就被奴役”,“不撒谎,就被欺骗”,“不娱乐,就得劳动”,要走出这个二元陷阱,就是真正的哲学了。

这个组合其实很简单:“诚实+娱乐”,“撒谎+劳动”。让诚实的人去娱乐,让撒谎的人去劳动,政治经济的关系一下就理顺了。

所以像川普、福音派、法轮功、共和党等这些白人奴隶主和神棍,应该抓起来让他们去劳动,而拜登、民主党、少数裔等聪明的美国人民应该发钱去娱乐,这就是真正懂了什么是政治。

林肯犯了一个重大错误,他对奴隶主们太绥靖了,结果“出师未捷身先死”,奴隶主们很快又复辟了,或者摇身一变成为残酷的资本家,导致种族危机仍然深刻地存在。这一次拜登应该避免重蹈复撤,应该力求“赢家通吃”。

真正的政治,其实就是把握自己的精神,不要把灵魂出卖给教主。坚守自己的灵魂,不要被教主忽悠去劳动,而让教主去劳动。这是多么简单又多么切实的政治真谛啊!

人是为啥而活着呢?难道是为了劳动?

当然不是,活着当然是为了娱乐。

为了劳动而劳动,沦为永远无法觉醒的奴隶,那就是和几千万僵尸川粉一样了。

什么是政治,非常简单。那就是拿起武器和教主斗争,而不是被教主呼来唤去!

本站合作媒体:吉歌 留园网
f
funstock

五矛,用得着你教么? 墙里面很多老百姓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是政治。
B
Bigbear1964

政治就是朕能治你,你不能问朕。
quote:
政客最善于的就是撒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