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很少露宿,水平也很外行

q
qwxqwsean
楼主 (未名空间)

12/20

华人很少露宿,水平也很外行

在曼哈顿唐人街及周边,我凭感觉估计有50个人露宿,基本上都是洋人,大部分是白人和老墨,加上少数黑人。95%都是男的。

在唐人街这样的华人聚集地,尚且几乎没有华人露宿,其它洋人地区就更没有了。

我在曼哈顿唐人街,只目睹过两个可能露宿的华人,一个是65岁矮个子老头,推个破车,车上是些类似垃圾的东西。一个是50岁华妇,明显有精神病,推辆满载着破烂的超市购物车在唐人街往返地无目的地推来推去。这俩人我在唐人街上多次遇见,但并没有实际见到他们露宿,所以他们是否真的露天过夜,很不肯定。

除此之外,最多还有一两个华人在路边占用倒闭店铺门外的空间搭棚子,我见过至少一个这样的棚子,推测夜里会有人在里面过夜,但没见到人。还有在中山公园亭子里露宿的那十个人中有一两个亚洲面孔。

我在唐人街露宿,做为华人是很罕见的,因为露宿者一般是洋人,

法拉盛的露宿者很少,如果有十几个的话,也都是洋人。几天前有人晒在法拉盛街边有几个华男用纸板搭窝棚,首先他们是近日才在那露宿,之前没有。其次用纸板搭窝棚的技术明显是山寨洋人的。我推测那几个华男可能是做装修的偷渡客,他们有老墨工友,他们学习老墨的方法搭纸板窝棚,这样一个月可以节省280美元蚁居的房租。

不是很严格的说,在法拉盛和曼哈顿唐人街,露宿的华人基本上只有我一个。

在中国露宿的中国人在寒天严重依赖大棉被和棉褥子,这玩意体积巨大难携带,并且对轻微的雨雪露水也没有抵抗力,所以这样的露宿技术很外行。

美国的露宿者,最简单的是穿着羽绒服直接躺地上,无铺盖,仗着身体好硬扛。高级些的是垫废纸板,再高级些使用毯子,睡垫,睡袋,或吊床。最高级的搭帐篷。我不久前在曼哈顿31街和宽街交叉路口附近见有白人青年搭专业的帐篷,占地和一辆小汽车差不多,流线形,估计在喜马拉雅山的营地露宿都没事。

用纸板搭窝棚,和专业的布帐篷是类似的技术。美国的露宿者极少使用大棉被。偶尔有露宿者使用家用大棉被,但美国的棉被是化纤的耐水洗,和中国的完全不能碰水的棉被不同。

美国的露宿者使用的露宿装备比中国民工的大棉被水平更专业,效率更高。

和洋人相比,中国人对露宿既害怕,也不懂。

美国的有钱人居家有时住房车,出远门时经常住在狭窄的小汽车里。中国的有钱人要么住房子里,要么住酒店,绝不住房车或在小汽车里过夜。

我近三年在美国和中国旅行经常露宿,仅仅为了省钱,我使用的露宿技术是我发明的,可以认为起源于洋人的帐篷和睡袋,但我的做法与洋人很不相同。我的露宿技术比一般的洋人更高,表现为材料少,重量轻,体积小,不是专业户外用品,成本低,但操作繁琐些。

广大的华人混滋傻们对露宿非常陌生,非常害怕,非常鄙视,完全不懂。

G
GeorgeCurie

属实

C
Cadillaclee

你昨晚是睡法院门口了吗

l
labi

露宿很危险吧,为啥要露宿
C
Cadillaclee

展现能力
【 在 labi (松鼠爱狗坏) 的大作中提到: 】
: 露宿很危险吧,为啥要露宿

d
dlc

很棒的文章。

露宿需要很好的规划和动手能力。

老邱是华人之光
k
keystone0504

当代苏武
【 在 dlc (dalaocu) 的大作中提到: 】
: 很棒的文章。
: 露宿需要很好的规划和动手能力。
: 老邱是华人之光

c
chiuhaitang

老邱這ID換人之後,水平越來越不行了
j
juderiverman

不一样的人生

邮差总按两次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