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进口没瘦肉精, 呆巴进口瘦肉精

s
sanguan
楼主 (未名空间)

其一,美猪有两种,一种含有“瘦肉精”,一种不含“瘦肉精”,不含“瘦肉精”的肉品已占了大宗。就台湾而言,我们毋需将美猪一律视为可疑毒物而拒于门外,但也不能毫无选择地开放不合规定的肉品进口。

其二,肉品生产者可以、也应该适应消费者的需求,主动改变自己的饲养方式;而不是生产国凭着强权迫使小国或地区消费者接受,硬吞下不健康的食品。

试想,近两年正是特朗普对大陆发动贸易战最激烈的时刻,但与此同时,美国肉品市场却悄悄发生变化,肉品生产商主动调整长久以来的饲料配方以符合大陆的规定。如此一来,既满足了大陆市场的肉品需求,也有助缓解中美贸易逆差,这才是真正的“时空环境变化”。否则,民进党“在野”说一套、“执政”做一套,只是言行反复,心态和论述却还停留在旧时空。

蔡英文宣布开放美猪进口后,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批评这是“损害台湾人健康”;民进党籍民代王定宇立刻“还以颜色”,批大陆上周才进口三千多吨美猪,还敢厚颜骂人。很显然,王定宇自己没有搞清楚,大陆进口的是不含“瘦肉精”的美猪;不像台湾,不分青红皂白为“瘦肉精”美猪开了通行证,台农业主管部门却仍禁止本土猪农使用莱克多巴胺,这是屈辱的双重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