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台前川普再次狮子大开口索天价军费,被日本回怼只和拜登谈

C
Celtics2
楼主 (未名空间)

下台前川普再次狮子大开口索天价军费,被日本回怼只和拜登谈

从理论上讲,距离1月20号也就是川普与拜登将交接政权的这一天,还有最后的一个月
的时间了,换句话说距离自己不再是美利坚合众国的总统川普,也只有最后四周的时间来消化这一切了。按理说作为一名过渡总统,川普现阶段必须低调,同时必须结好人缘,毕竟不再是美国总统不再有政治庇护,不再有行政命令的,他将会是回归到一介平民,虽然他的直接平民是那种非常有钱的富豪级别,但没有了公权力之后,是否会遭到民主党的清算,就让他自己似乎也嗅到了一丝不妙的氛围。

不过显然,如果将川普当做是一个极端的右翼民粹的话,对他来说有些不够公平,因为他所有的右翼民粹的思想完全是建立在一种对美国有利,准确的说是对美国白人有利的价值体系之下的,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常常会看到拜登做出一些看上去对自己并没有什么太好的回报的动作,但是他却这么做了,其根本的原因还是因为作为总统的他,必须维护一部分必须要维护的利益,其中就包括一些美国的军火商以及自己女婿所支持的犹太裔。

近日来自狮子大开口,要求日本结算,本该在今年夏天结算的超过百亿美金的军费。不过日本对于这位曾经自己巴结的老领导,却似乎并不是特别的尊重,直接表示不和川普谈,要和下一任的总统拜登谈。在日本人眼中淳朴的药价可能会比较高,拜登如果在基础上打个8折,自然没必要在这个时候得罪拜登,更没有必要再看川普的脸色。对于川
普目前的处境只能用一句话来形容,就是人未走茶已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