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辉瑞10分钟 人被送进ICU

s
stm32
楼主 (未名空间)

一名无任何过敏史的中年女性,刚刚注射完一剂辉瑞疫苗,不到10分钟,竟出现了危及生命的严重反应!

这名打疫苗前还在谈笑风生的女子,打完疫苗后,还没来得及离开注射室,就开始呼吸急促,心率加快,脸上,躯干上,都瞬间冒了密密麻麻的皮疹,症状十分危急!

现场医护人员立刻给该女子注射了一剂肾上腺素,然而,女子的症状仅短暂减轻,很快就又重新袭来,医护人员于是开始给女子进行类固醇和肾上腺素的输液。

然而,这一剂辉瑞疫苗带给女子的厄运,显然没有这么容易被驱除。

在输液完毕后,医生刚要给女子拔针,一系列猛烈的症状立即卷土重来,再次将女子推向生死边缘!

命悬一线之际,女子被火速转入ICU重症病房抢救。

经过彻夜的治疗,女子的情况终于稍稍缓解,目前仍留在ICU接受观察。


不幸中的万幸,该女子接种的地点就在一家医院内,因此才有机会得到最迅速的抢救,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这起令人心惊的疫苗不良反应事件,发生在美国阿拉斯加朱诺市(Juneau),并迅速引发公众关注。

专家称,该阿拉斯加女子注射辉瑞疫苗后的症状,是有可能致命的,因此该疫苗的注射可能需要更加严格的指导,以确保接种者的不良反应能够被密切监测。

过敏性休克是一种对药物、食物或某种材料的严重的威胁生命的反应。免疫系统向全身释放出大量化学物质,血压骤降,呼吸道变窄,导致发作者无法正常呼吸。症状通常在数分钟内发生,包括皮疹,脉搏减弱,恶心呕吐,头晕,舌头喉咙肿胀。如果不立即治疗,可能导致死亡。

实际上,接种辉瑞疫苗后出现严重过敏反应的情况,已经在英国有了“前车之鉴”。

上周,英国两名医疗工作者在接种第一剂辉瑞疫苗后,也都像这名阿拉斯加女子一样,出现了严重过敏反应并住院。

这两名英国人都有过敏史,其中一位是49岁女性,对鸡蛋过敏;另一名是40岁女性,曾对几种药物过敏。

目前,辉瑞引发接种者严重过敏的原因尚不明确。此前,辉瑞曾表示,其新冠疫苗不含鸡蛋成分。
b
beijingren4


【 在 stm32 (www) 的大作中提到: 】
: 一名无任何过敏史的中年女性,刚刚注射完一剂辉瑞疫苗,不到10分钟,竟出现了危及
: 生命的严重反应!
: 这名打疫苗前还在谈笑风生的女子,打完疫苗后,还没来得及离开注射室,就开始呼吸
: 急促,心率加快,脸上,躯干上,都瞬间冒了密密麻麻的皮疹,症状十分危急!
: 现场医护人员立刻给该女子注射了一剂肾上腺素,然而,女子的症状仅短暂减轻,很快
: 就又重新袭来,医护人员于是开始给女子进行类固醇和肾上腺素的输液。
: 然而,这一剂辉瑞疫苗带给女子的厄运,显然没有这么容易被驱除。
: 在输液完毕后,医生刚要给女子拔针,一系列猛烈的症状立即卷土重来,再次将女子推
: 向生死边缘!
: 命悬一线之际,女子被火速转入ICU重症病房抢救。
: ...................

s
stm32

出问题的都不是普通过敏,都是致命的过敏

嘴巴歪算轻的了
f
futurist

阿拉斯加已经两例爆出来了。其他地方有反疫苗的势力,迟早要爆出来。

n
narcotics07

现在3例了,这个好奇怪,为什么都发生在Alaska?

难得到那批疫苗被污染了?
h
hangda

疫苗也反对不打,lockdown也不行,口罩也不戴,social distancing也不保持!
这那他妈的是啥情况!
美国再这样玩,从经济到政治,都要崩塌。

别以为自己想干嘛就干嘛!
如果美国疫情不控制住,欧洲国家是不会对美国开发的。
加拿大到现在对美国都不开发,墨西哥好像也限制美国人入境。

现在美国护照也就能进入26个国家。

s
sanguan

只能靠天了, 撑五个月, 到了夏天就能喘口气

【 在 hangda (杭大) 的大作中提到: 】
: 疫苗也反对不打,lockdown也不行,口罩也不戴,social distancing也不保持!
: 这那他妈的是啥情况!
: 美国再这样玩,从经济到政治,都要崩塌。
: 别以为自己想干嘛就干嘛!
: 如果美国疫情不控制住,欧洲国家是不会对美国开发的。
: 加拿大到现在对美国都不开发,墨西哥好像也限制美国人入境。
: 现在美国护照也就能进入26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