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告状被中国军方放鸽子,真实的状况究竟是什么?

C
Celtics2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军告状被中国军方放鸽子,真实的状况究竟是什么?

近日,美国军方指责中国没有按时参加,中美两国每年多次军方的高级会谈,其中对于彼此是否会误判,或者是要明确清楚彼此之间的军事动作给予一定程度的承诺,被外界认为是中美两国军事冲突的保险丝。但事实上又是什么呢?到底是中国还是美国在这一次所谓的军方会谈之前,先违背了彼此的承诺呢?

中国和美国高层军方每年的几个时期,都要在彼此通过视频或者是其他方式进行最高级别的安全磋商,这一直以来被外界认为是中美军方防止误判,避免冲突的一个安全保险丝。不过显然随着2020年最后这几个月,美军不顾中方的反对,频繁的造访台湾先后动用超过数千架战机巡视南海和台海等区域,对中国进行军事威胁和挑衅,其中有超过50次更是直接飞进中国领海近达40~50海里的地方,甚至可以威胁中国上海广东的安全。

这种明显带有军事威胁和挑衅明显对中国主权以及中国领土造成巨大威胁的举动,一直以来都遭到中国军方的强烈反对和抗议。对于美国的这种做法,中国军方给予了相对来说比较克制却又非常严格的监控,不过近日美国军方却指责中国在彼此之间的安全会议中并没有出息,似乎表现出一种恶人先告状的嘴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