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暴露了美国最虚伪的一面

c
carkong
楼主 (未名空间)

观察者网12月17日报道,新冠疫情已夺走逾31万美国人的生命,导致这一结果,特朗普政府当然难辞其咎。但在《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梅根·麦卡德尔(Megan McArdle)
看来,无论共和党或是民主党,这场疫情都像是一面“照妖镜”,暴露并放大了他们的集体缺陷。《华盛顿邮报》12月17日以“疫情暴露了美国两党最虚伪的一面,也让他们变得更糟”为题,刊登了麦卡德尔的文章。

麦卡德尔首先把炮火对准民主党,质问道:有多少民主党政客、医学专家和媒体人物在主张采取严格限制措施的同时,自己却放宽了要求?“有多少人认为打破隔离、参加政治庆功派对、享受餐厅晚餐、理发、与家人共度感恩节或在公共场所不戴口罩都是可以的?”麦卡德尔点名民主党籍的加州州长加文·纽森(Gavin Newsom),称他不仅在一家高级餐厅参加了一场大型晚宴,且他孩子就读的私立学校,“在整个加州的公立学校都关闭的情况下仍然开放。”“这让人想起民主党在新冠疫情前就有的教育政策:反对择校和支持削弱特许学校的公众人物,却把自己的孩子送进私立学校或搬到富裕学区。”麦卡德尔写道:“这是特权的代表,已经越来越多地把自己和国家的其他部分隔绝开,同时自以为是地躲在城墙后面发号施令。”麦卡德尔认为,在这一点上,就连民主党的同路人也开始以怀疑的眼光看待他们的法令,这就能够解释为什么民主党执政州对新冠疫情的控制,也没有比共和党执政州好到哪去。

在批评完民主党后,文章开始指责共和党,“我们都明白的是:他们(特朗普政府)清楚,所有关于‘新冠是一种只有懦夫才担心的小病’的保证都是作秀。观众可能认为这(新冠是小病)是真的,但演员肯定不相信。麦卡德尔写道:“和民主党一样,共和党背叛的大多是最信任他们的人:他们自己的选民。和民主党一样,(共和党)这次的表现只是放大了该党在新冠疫情之前的政治格局。就共和党而言,他们通常是毫无内容地表达不满,将其宣泄在他们想要谴责的人身上……”麦卡德尔认为,共和党除了否定对方的言论和行为之外,“几乎没有独立的议程,如果可能的话,就阻挠;否则,就谴责。不管要打破什么样的规范,也不管这对我们的制度造成了什么影响。”

文章最后指出,如果说上述两党的这些问题从前就很明显,那么新冠疫情让它们变得更糟糕了,“无论哪种虚伪让你感到紧迫性更强,它们都与美国民众希望在疫情结束后看到的健康民主社会格格不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