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他要成为下一任美国驻华大使,有人急了!

G
GYCS
楼主 (未名空间)

今天,美国那些支持现任总统特朗普的保守派政治势力,又获得了一个指控美国当选总统“私通中国”的新材料。

这个材料是:有来自美国好莱坞的消息称,曾于2011年时来中国为上海迪士尼乐园奠基的美国迪士尼公司现任执行董事长罗伯特·艾格(Robert Iger,也被称为鲍勃·艾格
),可能会出任美国下一任政府的驻华大使。

根据美国《国会山报》的报道,这个宣称艾格有可能出任美国驻华大使的消息来自美国一家报道好莱坞影视圈的媒体《好莱坞报道者》杂志。

该杂志引述“知情人”的说法称,美国当选总统拜登的团队正在考虑让迪士尼公司执行董事长艾格、以及美国知名动画影片公司“梦工厂”的CEO杰弗瑞·卡森伯格(Jeffrey Katzenberg)出任美国驻中国或英国的大使。

该杂志还称,考虑到好莱坞一直很支持拜登及其所代表的民主党,并给拜登的选战赞助了不少钱,他们如果真被拜登选上担任美国大使也不令人意外。

不过,从《国会山报》的后续报道来看,拜登的团队并没有肯定《好莱坞记者》杂志这篇报道中的内容,反而还表示现在就探讨大使的人选“还太早”。

然而,这一似乎“八字还没一撇”的消息,还是引起了在过去一段时间里不断炒作拜登“私通中国”、并想以此推翻美国大选结果的美国保守派势力的关注和恶意炒作。

美国保守派最大的喉舌媒体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的两名“名嘴”塔克·卡尔森和劳拉·英格勒姆,今天就分别在他们各自的节目中借此事“大做文章”。

其中卡尔森就称“拜登正打算挑选一个中国的宣传人员去担任美国驻华大使”,而英格勒姆则称“拜登选择艾格担任驻华大使是向中国叩头”。

另一家美国保守派右翼媒体《国家评论》杂志也在其报道中炒作说“拜登正打算让那个称赞中国共产党的迪士尼CEO担任驻华大使”。

而艾格曾来上海给上海迪士尼公园奠基的事情——乃至今年上映的迪士尼真人电影《花木兰》,自然也就成为这些保守派媒体攻击他“跪舔中国”、“为中国做宣传”的“证据”。

当然,艾格会遭到这样的攻击也并不奇怪。在今年这个美国的大选年里,支持特朗普的美国共和党保守派势力一直在拼命地通过炒作拜登乃至美国民主党“私通中国”的阴谋论,诋毁自己的政治对手。

而在上月特朗普输掉大选后,不愿承认失败的保守派势力更是在“变本加厉”地炒作这一阴谋论,甚至于连中美之间原本正常的商业往来,都要被这群人扣上“通敌”的罪名了。

实际上,就在艾格遭到如今这番攻击的同时,多年前拜登的家人在经商时给中国一家企业的老板在邮件里写下一句很常见的祝愿的话语,也被美国保守派势力说成了是拜登“通中”的“证据”。

不仅如此,美国《赫芬邮报》昨天还爆料说,美国共和党保守派除了在偏执地炒作民主党“通中”外,还非常吃相难看地把他们自己人与中国经商的历史都悄悄删除了。

比如正在竞选美国国会参议员一职的佐治亚州共和党政客大卫·珀度就被发现将自己在中国香港从商乃至在中国北京爬长城的经历,都从自己的个人宣传视频中删掉了。

这也进一步显示出共和党保守派在此事上的卑鄙。

最后,一个颇为有趣的事情是,这位如今被传言要成为美国驻华大使的迪士尼的艾格先生,其实原本是想竞选美国总统的,而且早在2016年时他就有了这个想法。

而且,在他今年2月突然宣布从迪士尼的CEO职位上退下来,只担任公司的执行董事长后,一些人也在猜测他是不是要参选总统了。

不过,在几天前美国CNBC新闻网的一篇采访中,艾格表示他的妻子在得知他的想法后,便哭着制止了他,因为她担心这会“毁掉两人的生活”。他的两个儿子也反对他这么做,担心这会永远改变他们一家的命运,并可能会令他们也很难过。

如今看来,他的家人真是很有“先见之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