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高级顾问曝光对台新战略,拐点来了!

b
boter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国务院前亚太助卿坎贝尔美东时间16日再次提到,美国必须鼓励台海和平对话,

这符合各方战略利益,美国维持确保台海和平稳定的信誉与承诺十分重要。

坎贝尔也直言,美国“挺台但不反中”,仍希望在特定议题上与中国大陆发展建设性关系。

坎贝尔是奥巴马政府的亚太助卿、现为美国总统推定当选人拜登团队高级顾问。

坎贝尔9日应邀以视频讯在台北召开的“2020台美日三边印太安全对话”发表演讲,当
时他就提到,盼望看到两岸恢复“某种程度的对话”,虽然这超出美国能力范围,且“球在北京手上”。

坎贝尔16日出席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美台关系线上研讨会时,再次提出此建议。

他声称,美国当前的重点在疫情控制与经济复苏,美国需与欧亚盟友加强往来,台湾可在其中扮演角色。

关于美台关系是否更加军事化,坎贝尔回应,每任美国政府支持“台湾关系法”,因为这符合美国利益,“台湾关系法”连同六项保证是美台关系基础。

坎贝尔进一步称,但这仍然不足,美国需要谦卑并广泛地向台湾学习,肯定台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提升台湾“国际地位”,美国必须继续为双方创造机会,在经济、贸易、技术开放等领域强化交流。

坎贝尔也赞扬国务院与台湾开启的“经济繁荣伙伴对话”,他认为该架构奠定基础、能让双方探索进一步的发展。

他再次提到,美国应开放并鼓励两岸和平对话,因两岸进行有效、宁静的对话符合各方的最佳战略利益。

美国的最终责任是确保信誉与承诺,维护台海和平、稳定,传递美国与台湾往来是因为美国挺台。

但美国也不反中,仍希望在特定议题上与中国大陆发展建设性关系,同时寻求与台湾发展建设性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