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确诊后首次露面,官方披露症状,咳嗽与严重疲劳

a
alexsung
楼主 (未名空间)

据法新社消息,当地时间12月17日,法国总统马克龙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他将根据有关防控规定接受7天隔离,并继续以远程方式开展工作及相关活动。

17日晚,马克龙以视频方式出席了法国外交部组织的一场国际援助会议,这是他在当天上午确认感染新冠病毒后首次露面。据央视报道,从画面中看,马克龙非常疲惫,但期间未出现咳嗽症状。

法国政府发言人阿塔尔当天透露,马克龙16日深夜感到出现症状,目前出现“咳嗽与严重疲劳”,但仍然可以通过视频会议远程办公。

马克龙17日晚以视频方式出席会议

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在声明中提到,马克龙“极有可能”是在上周布鲁塞尔召开的欧盟理事会峰会期间感染。

近期曾与马克龙密切接触过的人士中,法国总理卡斯泰、国民议会议长费朗已开始接受隔离,而包括欧洲理事会主席、西班牙与葡萄牙领导人也采取了自我隔离。

左起: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马克龙、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古里亚、西班牙首相桑切斯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

英国《卫报》17日报道,马克龙本周一曾与欧洲理事会主席查尔斯·米歇尔、西班牙首相桑切斯以及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古里亚共进午餐。他周三还与葡萄牙总理科斯塔会面。

相关官员透露,米歇尔、桑切斯与科斯塔17日接受新冠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但三人已经取消公开活动,未来7天将进行自我隔离。

德国政府透露,与马克龙一同参加过欧盟峰会的总理默克尔新冠检测为阴性。

马克龙夫人布里吉特的办公室17日晚表示,布里吉特当天所做的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她将继续隔离并在几天后再进行一次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