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的都是j签证

a
abyssdragon
楼主 (未名空间)

限制J1签是美国政府一个很好的政治表演手段。因为J1签申请者不像F签(学生签证)
。F签的学生在美国读书,尤其是读大学,可以创造大量的经济利益。要知道美国的大
学一年就要几万美金的学费。而J签的访学生是不会给美国大学交学费的。

那么就正好拿这批人开刀,做做政治表演:一方面恶心中国,抹黑说是阻止技术窃取,从而获得政治加分;一方面又不用担心给高校带来经济损失。所以可以看到,去年4月
到9月,美国向中国内地发放了26895张J1签证,今年同期减少到5.7‰,只有154张。

至于大家期望的美国政治环境恶化,大量华人学者被迫离开美国的场景,一时半会儿是看不到了,毕竟美国精英也不是傻子。
z
zhangwen720

我前两天跟一个工友交谈,他说他看透了中国的官就是这样,在中国利用权势为非作歹捞钱,然后让自己的子女到美国享受自由民主。
o
offlimit

最后一句话反应了中国人总是对美帝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 这是一种懦弱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