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会把“免死金牌”发给谁?

z
zhangyx
楼主 (未名空间)

目前,特朗普还没有大量行使特赦权。但综合看来,以下三类人最可能成为其“免死金牌”获得者:
1、家人。包括掌控特朗普集团的大儿子,女儿伊万卡和女婿库什纳。目前他们都多多
少少卷入一些调查,若他们被指控,也会牵连特朗普本人。
但赦免家人也有一个问题,即变相承认他们“有罪”。这显然也是“死要面子”的特朗普很难接受的。
2、忠于自己的人。
这里主要涉及的人是特朗普的律师们。包括之前其涉及桃色丑闻时为其辩护的律师,及大选后一直竭尽全力为其推进“选举打假”官司(尽管后来一个没赢)的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特朗普这四年,将“是否忠于自己”视为用人首要标准。目前来看,这些律师们获得特赦的可能性很大。
3、自己圈子里的人。
这部分人包括从2015年特朗普参选总统开始,一直在特朗普身边尽心尽力的现任和前任团队人员。据美国媒体报道,这一部分人中,已有不少人通过库什纳等渠道,向总统传递希望成为特赦对象的意愿。
最后,特朗普到底有没有可能特赦自己?这一可能性已经非常小。特赦自己,也意味着“自认有罪”,按特朗普的个性,这是万万不能接受的,更何况其身后还有超过7000万的支持者。特赦自己不仅“自打脸”,更将影响其卸任后继续从政、营商之“前途“。因此,特朗普估计宁愿卸任后“苦战”一脑门官司,也不愿丢了自己“伟光正”的面子。
B
Bigbear1964

可以特射金三胖,赐予出生国籍,2024可以参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