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的感冒是为特朗普留下的机会

z
zhangyx
楼主 (未名空间)

在美国疫情升级、日增确诊数高达20多万人的情况下,拜登的突然"感冒",确实不是一个好消息。而且,拜登已经78岁了,正好位列此次疫情中的"高危人群"名单。

所以,拜登"感冒"的消息一经传出,立刻就引发了美国社会和国际各界的关注。

要知道,在拜登作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进入"决赛"时,便有观点指出,"若拜登赢得大
选,有可能因为'年事已高'而无法完成4年总统任期"。并且,这一观点还得到了,超过一半的美国人和近一半的民主党人"认同"。

因此,从某种角度来说,若拜登在就职前发生不测,特朗普很可能会更加直接地拒绝承认大选结果,并趁此机会强行"赖"在白宫不走。当然了,若拜登在就职后发生无法履职的情况,就将由当选副总统哈里斯接任总统职位。

尽管,由于受"个人客观因素"影响,今年的大选确实还有悬念。但除了拜登感冒这个"
小插曲"之外,特朗普其实还有"翻盘"的机会。

就在拜登宣布获胜当天,跟了特朗普4年的美国移民政策高级顾问米勒,在一档电视节
目上为特朗普辩护,并提出了在"出现竞选争议的关键州,由共和党挑选的'另类选举人'进行投票,并将投票结果呈交给国会"的设想。

米勒还指出,目前距离新总统就职日期还有"颇长一段时间",特朗普仍有充裕的时间把"错误的大选结果"纠正过来。

也就是说,在接下来时间里,特朗普很有可能在"阻止国会认证"环节上下功夫,达到颠覆大选结果的目的。

值得注意的是,同样在14日当天,特朗普突然宣布司法部长巴尔将在圣诞节之前离职,而后由副部长杰夫·罗森接替职位。

也就是说,此前多次和特朗普公开"唱反调"的巴尔,终于还是被特朗普"炒鱿鱼"了。

事实上,关于巴尔要离职一事,美政坛内部早已流传开来了,大家也都知道巴尔迟早会有走人的一天。

但特朗普宣布此事的时间,不早不晚,偏偏在美国各媒体报道拜登获胜之后,至少有2
个目的。

1,通过巴尔辞职这一消息,吸走本该属于"拜登获胜"的新闻热度。

2,通过解雇"不听话"的巴尔,换上"心腹"罗森的方式,加快对拜登儿子、弟弟的调查
进程。

以此达到给拜登"添堵"、制造新麻烦,或者为全身而退积攒"谈判筹码"的目的。毕竟,特朗普的总统任期,只剩下一个多月时间了,如今再不加快节奏,很可能"过了这村就
没这店了"。

从特朗普如今的处境来看,虽然"翻盘"几率确实有,但却十分渺茫。所以,我们回过头来看他的"执着",不外乎2个目的。

1,抓住"渺茫"的机会,向总统宝座发发起最后一次冲击,即便输也要输到最后一刻,
输得心服口服。

2,通过"扯皮"或"布局",让拜登"投鼠忌器",放弃在上台后清算白宫人员的计划。

但不论出于哪种目的,特朗普接下来都会继续向拜登出招、向民主党发起反击,美国政坛的精彩好戏,又有得看了。
D
DISANSHIQUAN

就拜登讲演的时候,使用大量的数字而言,脑子和语言运用能力,是秒杀川普的。

继续盼,夜夜盼,盼着你疮爹翻盘。
B
Bigbear1964

美国的平均寿命正好是78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