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的“华山一条路”:触发13848行政令

c
changehouse
楼主 (未名空间)

近日,美国共和党大佬麦康奈尔口出惊人之语。在12月15日的电话会议上敦促共和党人不要在2021年1月6日国会联席会议期间拜登 "总统选举获胜 "的认证过程中提出
异议。

这个2021年1月6日可不是一个普通的日子,在川建国支持者的眼里,它可是在总统选情战况不利情况下,作为共和党人总反攻日的D-DAY。

结合此前美国最高法驳回德州诉四州违宪案,应该说,川建国通过议会和诉讼翻盘的路径,已基本堵死。川建国似乎只剩华山一条路:冒险实施EO13848行政令。

这个EO13848行政令的全称是《关于在美国大选中发生外国干涉时实施某些制裁的行政
命令》,由川建国于2018年国会中期选举前签署。

它的核心内容是:在美国的大选中,一旦发现外国势力参与,支助,隐瞒,或同谋的证据,总统就可以宣布国家处于紧急状态,可实施查封相关个人和公司资产等司法行为。

这个选项就如同攀登天下第一险的原始华山,不仅要有非凡的勇气,更需周密的部署和计划,否则就会身败名裂,等同于把自己的余生放逐到关塔那摩。

当然,这里第一步的关键是看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能否在大选后的45天内,为实施
EO13848行政令,找到能够被夯实借口:外国敌对势力严重干扰和介入美国2020总统大
选。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这个原本极少被人关注的政府阁僚,在目前美国波谲云诡选情的步步助推之下,渐入舆论的风口,并在12月18日步入全美的聚光灯下。

那么,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到底是一个什么"鬼"呢?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英文名称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简称DNI),是官方职位,直接受到指挥、管理与控制,是2004年情报改革和防恐法案的产物。

在设立国家情报总监之前,美国情报体系的龙头,是中央情报总监。这个中央情报总监通常也是的局长。

国家情报总监这个职位的设立,是调查911恐怖袭击事件的911调查委员会提交的报告中所提出的众多改善美国国家安全的建议之一。

发表于2004年7月的报告指出,美国情报的重大失误,反映的是美国情报体系,在如何
对抗国外恐怖份子攻击,保护美国国家与国土安全上,缺乏统一的共享和协调机制。

为此,这个岗位统领包括18个组织的美国情报体系,统筹指导美国国家情报计划,为、美国国家安全会议与美国国土安全会议,提供关系国家安全的情报和咨询,

他统辖的18个情报机构是:国家情报总监办、、国防情报局、、国家地理空间情报局、全国侦察办、美国、缉毒署、能源部、国土安全部、国务院、财政部、陆军、海军、、空军、海岸警卫队和太空军。

这个国家情报总监属内阁层级,直接受美国总统的指挥,现任总监拉特克里夫从接手这个职位以来,多次在公众场合露面。从言语来看,这是一个与白宫保持高度一致的情报总监。

按13848号行政令,美国大选日后45天之内,国家情报总监需提交总统,国务卿,财政
部长,长,总检察长和国土安全部长,是否有插手美国大选的评估报告。

目前外界最关心的是,这位受白宫领导且和白宫步调一致的拉特克里夫,会在大选日之后45天(最迟日期是北京时间12月19日),提交一份怎样的评估报告呢?

如果国家情报总监发布报告,认为外国势力干涉美国大选,川普就可以动用紧急状态法,对涉及大选舞弊的行为进行有无外国势力干扰的详细调查。

在收到情报总监的评估报告后的45天内,检察长和国土安全部长会与相关机构负责人、州和州政府协商并组织调查,最后向总统,国务卿,财政部长和国防部长提交另一份评估报告。

这个时候查的就是,选举基础设施有没有外国干扰,影响程度有多大。这里涉及大选投票和计票,还有计票的计算机系统。

此外,还要调查针对政治组织、竞选或候选人相关活动方面有没有外国势力插手,包括通过未经授权的方式获取、披露信息,或者威胁披露或篡改信息或数据。

这个报告的最迟出炉时间基本上是到了明年的2月份。这时外国干预美国大选的调查必
须有个以报告形式表现得最终结果。

但川建国是等不到那个时候的。如果他想利用这个行政令为自己的竞选翻盘,那么,他就必须在12月18日国家情报总监报告出炉后,就采取行动。

12月12日,川建国高调参加了在举行的陆军-海军橄榄球赛。除了军校学生震天价响的
USA呼声外,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陪同总统前往的国家情报总监。

12月13日,弗林将军和鲍威尔律师,不约而同发声。

鲍威尔表示,美国大选因涉及外国干预争议,已足以触发川普总统在2018年发布的外国干预选举制裁行政令。如果拉特克里夫下达执行令,真相将会让这个国家的公民都大吃一惊!

弗林将军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如果我是国家情报总监,我会建议美国总统触发2018年颁布的13848行政令,还会建议任命一名特别检察官来做进一步调查。

那么,12月18日(美东时间),国家情报总监将会以什么内容的报告示人?川建国会在第二期调查结束之前,就开始采取行动吗?

无数关注美国2020大选的人都在问这类问题。
D
Dazuihou

川总从里到外都是个典型的怂货,押上身家性命的干活,他有那个种?
y
yongjiang

你们川叔在忽悠川粉捐款方面一个顶仨,玩真格的他绝对不干。川粉继续捐款就可以了。
【 在 changehouse (换房子) 的大作中提到: 】
: 近日,美国共和党大佬麦康奈尔口出惊人之语。在12月15日的电话会议上敦促共和党人
: 不要在2021年1月6日国会联席会议期间拜登 "总统选举获胜 "的认证过程中提出
: 异议。
: 这个2021年1月6日可不是一个普通的日子,在川建国支持者的眼里,它可是在总统选情
: 战况不利情况下,作为共和党人总反攻日的D-DAY。
: 结合此前美国最高法驳回德州诉四州违宪案,应该说,川建国通过议会和诉讼翻盘的路
: 径,已基本堵死。川建国似乎只剩华山一条路:冒险实施EO13848行政令。
: 这个EO13848行政令的全称是《关于在美国大选中发生外国干涉时实施某些制裁的行政
: 命令》,由川建国于2018年国会中期选举前签署。
: 它的核心内容是:在美国的大选中,一旦发现外国势力参与,支助,隐瞒,或同谋的证
: ...................

p
pdxiaohan127

川粉继续捐吗?
d
dragonfly

也可以投供,引放军入关,至少封平西王。
d
daye520

他任命的这些官员就是光杆司令。下面干活的小兵都是建制派的。乱命有所不受。政令出不了白宫。

【在 changehouse(换房子)的大作中提到:】
:近日,美国共和党大佬麦康奈尔口出惊人之语。在12月15日的电话会议上敦促共和党人不要在2021年1月6日国会联席会议期间拜登 "总统选举获胜 "的认证
过程中提出
:异议。

m
mitbbsthanks

触发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