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是土豪还是清官

l
lucycc
楼主 (未名空间)

据俄罗斯卫星网14日报道,俄罗斯总统的个人收入申报表显示,普京2019年的个人收入为972.6万卢布,比此前有所增加。

据报道,克宫官网8月14日公布了俄罗斯国家元首2019年的个人收支、财产以及财产性
债权债务情况。

根据2019年收入申报,普京名下房产未变,拥有一套面积为77平方米的公寓以及一个车库,一套153.7平方米的公寓及18平方米的车库供总统使用。

交通工具方面,普京拥有两辆GAZ M21汽车,一辆拉达Niva汽车以及一辆“斯基福”拖
车。

普京2018年的个人收入为864.8万卢布。2017年的总收入为1870万卢布,当年收入申报
显示,其将名下一块面积为1500平方米的土地售出,这也是普京当年收入增加的原因。2016年和2015年,普京的个人收入大致相同,均为890万卢布左右。2014年的收入则为
765.4万卢布。

俄罗斯官宣称普京没有国外投资和外币。照这样计算,普大帝大概、也许、可能是清官。

据欧美等媒体爆料,普京独自享有的58架飞机,20余座豪宅。

普京在全球有20余座豪宅,其中8座在俄罗斯。普京位于莫斯科西部郊区的一处豪宅,
叫“新奧加廖沃官邸”。建于19世纪,由俄罗斯大公爵谢尔盖·亚历山德罗维奇下令建造,后来被苏联政府用作招待外国代表团的住所。2000年普京搬进新奧加廖沃官邸,在这里住了20年。现在这里已属于普京的事实财产,国家分配给他的。普京位于俄罗斯大诺夫哥罗德市的房子非常精致,这里本来是为斯大林建的一个达恰(达恰是指具有俄罗斯建筑特色的乡间小屋)。斯大林认为这里的地形地势不利于安保,便暂时停止修建,直到80年代才完工。后来这里成为普京钓鱼渡假的别墅了。俄罗斯商人谢尔盖•
克列斯尼科夫曾实名举报时任总理普京通过“腐败、受贿及挪用公款”等方式在黑海沿岸为自己建造了这座造价达6亿英镑的意大利风格豪宅。克列斯尼科夫宣称,别墅建成
后一直为普京所用,“普京在国有土地上建造私人别墅的行为就好比沙皇在圣彼得堡郊外建宫殿一样,令人愤怒”。一份腐败调查报告显示,普京的生活可以与“海湾国家的君主或最残暴的寡头执政者”相提并论;多年以来,他一直都在错误地将政府财产据为己有,而纳税人的钱本应该用来提高普通民众的生活状况。“在俄罗斯有2000多万人需要精打细算才能勉强度日,作为这个国家的总统,普京毫无节制的奢侈生活是对整个社会的公然挑衅。”在此之前,俄罗斯媒体也曾爆料普京动用公款兴建豪华别墅。而在俄罗斯的官方媒体中,普京一直以简朴生活示人,他曾自称是一名辛劳工作的“苦工”,好一个清正廉洁、亲民务实、鞠躬尽瘁的伟大形象。

2019年俄罗斯的名义GDP上升为109.36万亿卢布,按平均汇率折算接近1.7万亿美元(具体是16924.2亿美元)2019年中国广东省的GDP为107671.07亿元人民币,折合15608亿美元。

2018年俄罗斯人均GDP是1.13万美元,基本处于中等收入国家水平。

普京上台前豪言壮语信誓旦旦,“给我二十年,还你一个强大的俄罗斯”。而如今的俄罗斯,不但丧失了当年八国联军之一的牛气冲天,如今坠落为发展中国家,令人哀叹!

绝对权力导致绝对腐败,一个能为达连任修改宪法的首脑,是清官还是土豪,笔者尊重神州看客的自我权衡智能研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