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川普被一群秃鹫狂啄

d
daodaogg
楼主 (未名空间)

如果你曾穿越过非洲的大草原,一副这样的画面是不难看到的,一群秃鹫在一具血淋淋的巨兽尸体上疯狂叼啄。然而,这一幕竟发生在在川普身上了,一群秃鹫狂喯这个将要过气的政治狂人。

当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昨天正式宣布承认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胜选,代表着共和党开始正式瓜分川普手上的政治遗产。

川普在今年的总统竞选所获得的票数强压历年共和党总统选举人的票数,其竞选所获政治资金捐助也是之前候选人望其背项所不能企及的。这些政治遗产在后川普时期被如何瓜分,实际上已经在共和党内部早已展开。共和党的大佬们就像一群秃鹫,就等待着川普的最后倒下。

首先,川普这次竞选拿到了7000多万分布在各州的支持选票,这样巨大的政治资源对共和党政治人物来讲具有政治生命决定性的影响。这也是为什么,在川普提出毫无根据的大选做弊后,共和党大佬们几乎都假惺惺地站出来支持川普。他们与其说是支持川普的这个说法,倒不如说瞄准的是川普的政治资源。

当时间走到共和党不得不最后要明确向美国人表态的时候,共和党参议院领袖麦康奈尔先是非常虚伪地先向白宫战战兢兢地提起打个招呼,共和党决定接受拜登的胜选。共和党人谁也不想让川普的支持者们知道自己把川普推倒,相反,都在争着炫耀自己是川普的忠实伙伴。这也是为什么上周有100多为共和党议员站出来挺川普对摇摆州的法律诉
讼。但昨天共和党接受拜登胜选的举动,无意表明了这个党的对川普的背信弃义。

川普当然非常清楚自己周边环伺的这些秃鹫,自己一旦躺下,自己的一切将化为乌有。这也是为什么他要同民主党战斗到底。

其次,除了选票这一政治资源,川普创下的酬款记录也被共和党觊觎。毕竟川普目前还有近8000万的酬款现金握在手上,这是准备打官司的。这笔巨额资金也是共和党不小的党的财富,与其让川普无谓地浪费在官司上,还不如收入囊中来的实惠,对党对党员的未来政治博弈都是不可或缺的资源。当然,纯粹的财务价值并不大,价值大的是这些捐款的来源。拥有这些资源将是共和党未来财政后盾。


现在共和党放弃川普实质上是阻止住川普浪费掉这些资源,同时能够更轻松地攫取取和利用这些资源。毕竟,这些政治资源被川普牢牢控制着,大家很难分享到其中的实惠,同时还被川普经常要挟。

作为建制外的鲁莽商人,如果川普再继续干下去,恐怕对共和来讲将是一场灾难。川普对建制这个东西向来深恶痛绝,一只在不断努力破坏这种机制。如果再给他四年,届时川普尾大甩不掉,对共和党建制派来讲将是一个噩梦。再有就是,川普不倒,共和党内的分歧就会不断加大,从党的大局来讲,废掉川普也是必须的。

当川普离开白宫后,迎接他的很可能将是不好的命运。对他法律诉讼的人或组织已经排起了长队。对他恨之入骨的民主党人即使不去怂恿、但也绝对不会阻止对川普的这些诉讼。就共和党和民主党比较来看,共和党想把川普搞死的热情更高。共和党为了更轻易地攫取到川普的政治遗产,把川普置之死地应该是最佳选择。或许川普的大戏在后川普时代更为精彩。
Y
YouHi

这就尴尬了。
B
Bigbear1964

跟着共和党只有吃灰,捐钱也是白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