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农民抗议暴露印度还有个被忽视的社会大割裂

z
zhangyx
楼主 (未名空间)

这个事情,印度媒体下面的评论,绝大多数都是在谴责农民,各种污名化,乱泼脏水,但就是没几个站在同情农民的角度想问题,是非颠倒至此,让我一个外人都大跌眼镜!甚至都有一丝愤怒!
  比如众口一词的瞎说这个法案是为了帮助农民提高农民收入云云,说这些蠢话的如果不是水军,那就是愚昧,再就是昧着良心说话了。
  这个事儿站在旁观者的角度看,是非曲直是很明显的。印度农民即使有最低收购价格保护,仍然过的很苦,取消了最低保护价,怎么个帮助农民提高收入法完全看不出来,最低价格保护是下限,但如果有人私人采购,农民也可以高价卖。
  也就是说,原来的做法是有最低价格下限,但没有上限价格的。
  现在所谓自由买卖,但原来的方案对农民来说也是自由买卖啊!

  如果不是愚蠢与水军,那就是评论的这些会上网能读会写的印度城市人精明着呢,压榨印度农民的方案通过,印度城市人的生活成本就会下降一点,他们才不会管印度农民的死活呢!所以一个个的揣着明白装糊涂颠倒是非故意抹黑.......

  站在我个人的角度看,还发现了其中深刻的印度的社会矛盾,这事儿彰显了印度城乡民众情感,利益的完全割裂甚至敌视,印度城市人对悲惨的农民完全没有一丁点儿同情心!这是不是种姓制度的附带的国民性格冷漠呢?印度人从小就认为人与人本来就是分级的,有人天生就该受苦,这种观念成型自然而然的会造成人性的冷酷!
  印度人的同胞观念是非常淡薄的,所以印度社会内部各种割裂矛盾才会这样的土壤深厚。
c
chyang

低种姓不配拥有人权!
老将倭杂屁獭魍鹜咪咪泼熊腥胱舔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