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高透明”时代来临,您的税务规划做好了吗?

s
swyswag
楼主 (未名空间)

CRS实施的第四年,税收透明度从未像现在这样高。

CRS是2014年7月,由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提出的,2016年正式生效施行,签署CRS的国家和地区需要交换金融账户交易信息。

CRS出台的原因是因为全球财富累积速度和全球化进程的加快,越来越多纳税人的
资产藏于海外,各国海外逃税漏税的情况非常严重,所以各国希望出台一个多边条约,来提高税务透明度,打击跨境逃税活动。

2017年交换了11万个金融账户信息,资产折合1.1亿欧元。

2018年交换了4700万个金融帐户的信息,资产折合5万亿欧元。

2019年,已有近100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自动信息交换,使他们的税务机关可以获
得其居民在海外持有的8400万个金融账户的数据,覆盖总资产10万亿欧元。这比信息交换的第一年有了显著增长。

2020年或许因为疫情原因,交换数据还未公开发布,但业界预测2020年将继续创新高!



每年有义务报告信息的金融机构包括银行,保管人,某些投资实体和保险公司,信托和基金会,除了基本的联系方式,税收居住国和税收识别号之外,重点还在于居住国以外拥有的金融资产,这包括投资收益(利息,股息,某些保险合同的收益,年金等),账户余额和出售金融资产的总收益,这些信息都将被报告出去。

当地方税务局收到CRS信息时,他们可以轻松地验证纳税人是否已在其所得税以及
相关的财富税申报表中准确报告了其全球收入。

可以说在CRS这张大网下,高净值人群的资产信息已无隐私可言。

而就在国际上CRS大行其道的同时,国内金税工程也在不断完善,伴随数字货币、
阿里云税务系统的问世,可以说税务系统“内外兼修”,早已撒下法网。作为高净值人士,如何正确进行税务规划成为新的课题。



应对CRS的绝佳利器——圣卢西亚身份

圣卢西亚是世界著名的金融中心和税务天堂,不向公民在当地以外的收入、利息、赠与、财产及遗产等征税。圣卢西亚公民即使居住在岛内,也无直接税赋,而且在圣卢西亚的资产安全性高。同时,在圣卢西亚注册公司,股东信息严格保密,并免除一切离岸经营所得收入在当地的税收。

当前国际金融环境下,尽可能的分散资产、降低资产关联性才是首先需要解决的问题。利用圣卢西亚身份,可以达到资产配置多元,降低关联性,防范风险的目的,并且可以更加便捷、高效地管理海外资产。

圣卢西亚征税标准

01

企业所得税

圣卢西亚拥有领土税制,国际商业公司受当地税收制度的约束。包括国际商业公司在内的所有公司都对圣卢西亚来源的收入征收30%的公司税,并且此部分税收可以申请
减免,并免除对外国收入的征税。

外国来源收入定义如下:

利润来自圣卢西亚以外的常设机构

利润来自圣卢西亚以外的不动产

利息收入不属于圣卢西亚常设机构,也不属于圣卢西亚的财产

从圣卢西亚以外的人发行的证券投资所得的收入,例如共同基金,股票,债券等。

管理费由圣卢西亚以外的非居民支付

从外国常设机构收到的特许权使用费,并支付给常驻常设机构。

由于DTA而被视为从外国来源累积的任何收入。

02

财产税

财产税又称财产课税,是以法人和自然人拥有和归其支配的财产为对象所征收的一类税收。财产税对象一般可分为不动产(如土地和土地上的改良物)和动产两大类。

圣卢西亚对本国公民实行免征财产税政策。



03

其他税项

社会保险税(针对在圣卢西亚工作的公民)

增值税(15%一般物品,特定服务/物品0% 或10%)

住宅物业税(0.25%)

消费税(通常针对国产货物,多数香烟酒类等)

另外,关于外国人,如已经在他国缴过税,则无需在圣卢西亚缴税,不全球征税。圣卢西亚和其他国家没有税收协定,只和加勒比成员国有税收协定避免双重征税。圣卢西亚没有净财富和遗产税。

总之,圣卢西亚不向公民征收在当地以外的收入、利息、赠与、财产及遗产等税。



作为圣卢西亚全球独家政府指定的具备投资移民资质的旅游地产项目,Canelles
Resort一经推出便在业内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凭借全球独家的身份、优越的地理位置、完备的配套设施、独特的设计理念以及强有力的合作伙伴——AM酒店管理集团等因素,Canelles Resort在升值空间方面所向披靡,让您的投资更有把握。

圣卢西亚身份申请条件

按照“圣卢西亚投资入籍计划”,只要您满足下列条件就可以申请通过投资置业的方式入籍。

年龄在18周岁以上

无犯罪记录

按投资入籍计划要求提供真实准确的资料和文件

投资购买30万美金起的政府指定房产,需持有5年

圣卢西亚身份优势

条件宽松,无年龄、学历、语言要求

无需登陆,无移民监,没有居住要求

投资额小,买房移民居住投资两不误

含金量高,护照免签148个国家和地区

税收政策,所有境外收入均零税收

圣卢西亚身份适合群体

高净值圈层:实现全球财富配置和税务规划

高端商旅层:省去办理签证时间,为飞往世界各地经商、开会、旅游、度假提供便利

精英教育群体:与国际教育接轨,为申请进入国际一流学校提供便利条件

畅享生活群体:提供转换、改变生活环境的新机会

全球化发展企业:实现企业全球发展,为国际业务提供更多便利

o
overlap


这种吸血鬼地方应该5大常任理事国各扔两颗原子弹过去炸平。
L
LiuQiangDong

官员财产还没公示,屁民资产先透明了

p
pingxing

哈哈哈,哥们你太幽默了,姐很爱看你的发言,都笑尿了
【 在 LiuQiangDong (qqq) 的大作中提到: 】
: 官员财产还没公示,屁民资产先透明了

L
LiuQiangDong

过奖,哈哈,萍姐您是大拿,理论实践俱佳,叔只会吐吐槽

【 在 pingxing (平行线) 的大作中提到: 】
: 哈哈哈,哥们你太幽默了,姐很爱看你的发言,都笑尿了

p
pingxing

你聪慧过人,回帖都很尖锐不失风趣,再接再厉哟。

【 在 LiuQiangDong (qqq) 的大作中提到: 】
: 过奖,哈哈,萍姐您是大拿,理论实践俱佳,叔只会吐吐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