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韩国泡菜这件事儿

c
cutsee
楼主 (未名空间)

我之前的朋友在韩国,他们说就这个事情,就是他们国家的头去闹事,根本跟他们下面的人没关系,那么下面的人还愿意引进中国的泡菜呢,一方面是因为中国泡菜比他们本地腌制的泡菜要便宜,另外一方面是最近几年的味道也非常符合韩国人喜欢的味道了,所以就好多人就感觉还行挺好的,然后可以去买这种那个国外的这种泡菜,但是对于他们国内的市场来说不就乱了吗?他们现在破膨胀成那样,60多块钱一颗白菜的情况下,那肯定是有问题的,所以一定程度上我个人觉得他们其实就是领导或者是那些大财阀,觉得挣不到钱了,所以就只能这样了,就搞得大家就觉得很很尴尬很不舒服。

朋友说在那边泡菜很多家庭如果不是非常传统家庭有老人的话,现在也不怎么泡年轻人,也没有时间去泡泡菜,大家压力都那么大,哪有时间呀,所以说一定程度上好多人都说还不如直接买中国制造的呢,至少中国制造的他不敢给你来虚的呀,就算是缺斤短两,但是东西是对的,就不像其他国家给你送的这些东西,你也不知道是不是干净的或者是能吃的,所以大家都还是觉得中国制造的比较好,所以我看起来其实中国知道不知道的,反正我们的东西相对的因为要打你们那些什么标才能进到你们国内,所以我们这个制作肯定也不会太差,所以我觉得有一些所谓的国家的人就什么什么吹毛求疵我们的产品不好你先看看他们的东西会不会怎么样的我觉得挺。你们懂的,就这话没法说。

我觉得大财阀或者大集团的这些人,然后靠着这种东西来挣钱也是奇奇怪怪的,就算是想挣着这种钱,那也没有必要干成这个事儿,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