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不改对华强硬作风 卸任前再出手 中芯国际中海油上黑名单

j
jiuna
楼主 (未名空间)

面对即将到来的卸任,特朗普已经近似疯狂了,在制裁中国的道路上一去不回,又曝光了特朗普计划将中芯国际与中海油列入黑名单。因此可见,特朗普大有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之势。特朗普真的是疯了!卸任前不改对华强硬作风,对中国的技术封锁达到了斩尽杀绝的地步,歹毒至极。特朗普连任失败,但美国制裁中国的方向不会发生改变,美国政府不会因为总统轮替就放弃对华的打压政策。


科技通讯技术产业,是美国的国际龙头产业,它不仅在技术方面略胜一筹,独领风骚,靠科技技术垄断大发横财,更在于美国通过通讯后门,实现了对应用美国通讯技术的世界各国进行信息监控和窃听,为美国彻底掌控和霸凌世界提供情报信息支援。如果我国在5G领域持续发力,甚至掌握了整条产业链,成为5G标准制定者,那么优劣势就会瞬间逆转,以后就不是我们向美国交专利费,进口了,而是美国企业给我们交钱和进口。


美国之所以全球GDP排第一,经济发达,生活水平高,除了军事上的实力保障,更重要
的是科技。科技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这么多年来,美国靠着科技不知吸了多少国家的血,把世界都变成自己的工厂。像这样一个拥有科技霸权的国家,它是绝对不会让你动它的蛋糕。美国反华是写在国家战略里的,只是前几任总统采用了温水煮青蛙的方法,而特朗普想一步到位,激进了些。


中国在5g通讯领域的技术优势,把美国从老大的位子上挤了下来,阻断了美国的垄断发财路径,瓦解了美国的对外监听体系,使美国的全球产业链布局和争名夺利都受到了威胁及冲击,美国的技术优势不再。中国笑傲江湖,超越美国成为世界通讯技术领域的翘楚。这种主次颠倒的局面,是美国万万没想到和不想看到的梦魇。

为了把中国从世界科技研发领先者的地位上扼杀排挤掉,美国正穷尽所能,不惜任何代价对其进行封杀打压。在把外部对中国芯片的供应链全面阻断之后,美国为了防止中国自己的芯片产业崛起,重新构筑自己的产业链布局,断了美国芯片企业的后路。现在在对中国内部的芯片配套企业中芯国际进行技术制裁、封锁,是力图把中国的芯片产业扼杀在摇篮中,对我国芯片斩尽杀绝,彻底打垮。这就是美国特朗普之流的蛇蝎心肠和罪恶目的,不可谓不狠毒。


即使特朗普不能连任美国总统,也不会停止同中国竞争、制裁,只能说每一任总统的做法不一样而已。中国人民历来有不惧怕打压、胁迫、威逼的勇气,相信中芯国际与中海油的困难只是暂时的。越挫越勇的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彻底粉碎美国的遏制打压迷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