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近期一直炫耀在多种类型的导弹

z
zhangyx
楼主 (未名空间)

自7月以来,印度成功地测试了多种导弹,这些导弹适用于不同的打击平台和不同的媒
介。国防专家认为,这是传递信息。


  在众多导弹中,印度军队于11月24日成功发射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以极精确的精度击中了孟加拉湾的目标。

  布拉莫斯导弹——一种超音速巡航导弹,速度为2.8马赫,由印度和俄罗斯联合生
产。它可以从潜艇、舰船、飞机或陆基平台发射。

  国防分析师VK Chaturvedi中将表示:“这是传递一个信息,即一旦发生任何意外,印度军队将有能力从近距离、对峙范围、甚至从陆地、水和空中打击。”

  布拉莫斯导弹连同其他关键装备已经部署在拉达克实控线沿线的几个战略位置。布拉莫斯导弹也被集成在40多架苏霍伊战斗机上,以增加部队的作战能力。

  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成功试射布拉莫斯导弹,扩大射程400公里。国防分析人
士在澄清快速导弹试验时表示:“这是实力的展示,我们将击中它的痛处。”

  “对方带来了他们的装甲车,并一直在炫耀他们的导弹。这一行动加速了本应进行的测试。我们已经测试了反坦克导弹和直升机发射的坦克爆破导弹,”Brg Chatterji
说,他自己碰巧也是一名枪手。

  印度在7月成功测试了Dhruvastra,一种“Nag Helina”的直升机版本,旨在摧毁
敌人的掩体、装甲车和主战坦克。10月,第三代反坦克导弹(ATGM) Nag成功完成最终用户试验。

  10月,名为Rudram-1的反辐射导弹从一架苏霍伊Su-30MKI上进行了测试,计划在
2022年之前服役。导弹的目的是摧毁敌人的雷达、通信站点和类似目标,从而使敌人无法发射地对空导弹。

  为了进一步提高导弹的能力,DRDO在9月7日发射了下一代高超音速巡航导弹。高超音速巡航导弹技术将帮助该国开发远程导弹系统和空中平台等未来空间资产。

  该官员说,高超音速巡航导弹能够为导弹提供动力,使其达到大约6马赫或6倍音速的速度,只有美国、俄罗斯和中国等少数国家有这种能力。

  在这几个月的测试也已经完成,以改善在较短射程的核弹头交付能力。除了测试发射激光制导反坦克导弹外,具有核能力的“沙里亚”超音速导弹和超音速导弹辅助发射的鱼雷瞄准了潜艇,在短短10天的时间内连续快速测试了激光制导反坦克导弹。

  在此期间,DRDO还对携带核弹头的Prithvi-II弹道导弹进行了一次夜间试验,这种地对地导弹能够攻击300公里范围的目标。这是印度第一枚国产地对地战略导弹。

  这种适应地形的亚音速“Nirbhay”导弹已经经过测试,可以在拉达克边界上有限
地部署。

  “Shaurya导弹将是下一个,”一位官员谈到这种新时代武器时说。这种武器可以
携带重约200公斤的核弹头,飞行速度为每秒2.4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