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日航班中国乘客身着防护服,遭日本专家吐槽

b
baron8
楼主 (未名空间)

目前因为中国国内疫情控制的比较好,国内的防疫重点早就转变为外防输入了。而因为经济的需要,中国国内有很多商务出差和公干需要国际间的交流。

中国和日本,韩国三国的频率一般来说比较高。而现在日本对于中国商务工作人员颁布了更加快速的通道,不要求再进行14天隔离观察等等措施。简化一些措施之后,让商务交流正常化。

目前,日本成田机场每天往返中国的航班达到了20个。大部分以商务为主。

不过有一个细节让日本一些专家们受不了,那就是抵达东京的中国商务乘客,基本上都穿着全身的防护服。日本记者采访一部分中国乘客,这些乘客表示,这么做是于人于己都最好的。

考虑到日本的疫情复发,中国体育代表队赴日参加比赛,也是全程防护服的。

中国的防疫政策堪称全球最严格的,一旦出现感染,耽误的事情就不是一点半点的。本来大家出差来一趟日本不容易,事情没干成,要是感染了新冠。

再一回国那么一弄的话,把大家都弄隔离了。这下子就里外不是人了。

所以说为了大家好,都带着防护服。只是一些日本专家心里有点不舒服,认为这些有点过度防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