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台后,谁是头号猎物?恐不止抖音一个

y
yutuo
楼主 (未名空间)

一、拜登是奥巴马第三任期

美宗人府(GSA)宣布拜登获奖,成为帝国第46任总统之后,其立即公布了内阁核心成
员名单。主要成员见下图:

安东尼·布林肯担任国务卿,亚历杭德罗·马约卡斯担任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艾薇儿·海恩斯担任国家情报总监,杰克·沙利文将担任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托马斯·格林菲尔德担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因为这些面孔,太多是奥巴马主政后期老面孔,加上盛传拜登要让奥巴马当驻英大使或总统特使,因此不少美国人认为,这个拜登就是一个傀儡。拜登任期,实际将是奥巴马的第三任期。

拜登大为恼火,借CNN之口宣称“我的政府绝不是奥巴马第三任期”。“因为现在的美
国已不是当时的美国”

可不止他的内阁组成让人这样联想。拜登在宗人府确认其胜选后的讲话,以及他11月9
日首次获奖感言,向外界传递的这内外政策3个核心要义:

“团结”

“重获领导地位”

“立即行动”。

都与奥巴马政策一脉相承。有人甚至对比过11月9日拜登与奥巴马登基讲话,发现两者
用词习惯,语法特征,高度雷同。

比如奥巴马2008年胜选时,用特征人群排比句,说自己是年轻人、老年人,富人、穷人,民主党、共和党,黑人、白人,西班牙裔,亚裔,印第安裔,同性恋,直男直女,残疾人和非残疾人共同选择的。

拜登在11月9日的胜选讲话时,也用了特征人群排比句,说自己是民主党、共和党、中
立者,激进、中立、保守者,年轻人、老年人,市民、农民,同性恋和直男直女,性别转换者,白人,拉丁裔,亚裔,印第安裔共同选择的。

对比两段讲话,不难看出两者的差别,只是个别人群特征词调整了一下顺序。所以可以判定这个稿子必定出自同一人之手,或者说拜登笔杆子偷懒,直接把奥巴马2008讲话,拿来简单修改就用。

所以美国人用简单生动的话语,概括了拜登政策—奥巴马第三任期!

二、特朗普与拜登,成功其实雷同

有很多人从不同角度分析拜登,为什么会赢?比如特朗普自己作妖,比如拜登的坚持,比如美国人心思稳等等。这些也许都是真的,但有一个直接核心原因,被众多观察家忽视了,那就是:赢得社交媒体!

2016年特朗普逆袭希拉里,2020年拜登降维打击特朗普,其竞争过程,都充分说明一个事实:谁得到了社交媒体的支持,谁就会赢得大选宝座。

2016年,几乎全美所有精致的建制精英们,都认为,代表美国“价值”的希拉里,将轻松赢得大选。美国继第一个黑人总统诞生后,将再次创造历史,诞生第一个女总统。

可特朗普请到了“黑衣军师”班农,他利用操弄英国脱欧的经验,一通骚操作,让希拉里的总统梦彻底破碎。

后来美建制精英总结分析班农帮助特朗普胜选的成功经验,核心提到了两个关键词:剑桥分析与社交媒体。

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是一家英国大数据挖掘与分析公司。它的核心能力
是依托社交媒体,搜集海量用户隐私数据,通过大数据挖掘分析,确定特征用户群行为习惯、爱好与性格,再反过来通过社交媒体,定点推送用户喜欢的“订制”服务消息内容或以其喜欢的形式推送,潜移默化的固化、干涉、影响目标社群观点,达到操控民意,获得政治利益或者经济利益的目的。

剑桥分析的成名之作是英国脱欧和特朗普2016年逆袭。其成立于2014年4月,公开产品
是选民分析和营销,本来一直以咨询服务隐于幕后。

美建制派对于2016年被逆袭,耿耿于怀,一直在追查原因。最开始,他们死咬特朗普通俄,是俄罗斯黑客和水军干涉影响了美国选举结果。但在追查过程中,他们发现了剑桥分析这个黑手,并挖出了它私自搜集8700万Facebook用户隐私数据的线索。

2018年3月,英国媒体率先曝光了这个线索的暗访视频,有剑桥分析公司职员洋洋得意
的宣称,他们受雇于特朗普团队,玩弄美国民意于手掌之间。视频一经播放,引发美国轩然大波。

因Facebook在用户隐私数据保护策略,是剑桥分析事实上的帮凶,扎尔伯格那段时间接受不断接受美国各势力质询。日子很难过。至于剑桥分析,于2018年5月宣布破产清算
。Facebook则在2019年7月,与美FTC达成和解协议,2020年4月,认罚50亿美元,了结
此事。俄罗斯则继续背干涉美国大选的锅,同时,中国和伊朗,也成了背锅侠。

注意Facebook认罚的时间!

这个时间点前后,爆出美Facebook和Twitter两家社交媒体,大规模删除所谓中俄干涉
美国大选的账号,十几万。5月二次世界大战欧洲战场纪念日,还发生了骇人听闻的公
然限制俄罗斯,发布象征胜利的前苏联插旗德国会大厦的事件。

也是在这个时间点,美社交媒体在建制精英的压力下,发布了强化审查,打击“谣言”和不实内容的措施。

显然,Facebook认罚50亿并没有抹平他们心中2016年遭逆袭的梗,逼迫Facebook和
Twitter站队建制派。

所以,今年美国大选有个特别奇怪的现象,作为Twitter超级用户,社交媒体超级网红
,美国现任总统的特朗普,其发声竟然被打标签限流。

与此相对应的是,对拜登不利,其小儿子亨特火爆元素齐全的大戏:收贿赂、吸毒,与嫂子偷情,猥亵14岁侄女,玩弄奥巴马女儿感情,则被建制派的传统媒体联合社交媒体,联手打压了下来,未形成舆论风暴。

另外,在8月,曾为特朗普当选立下大功的班农,亦被起诉调查。11月,特朗普团队一
直曝光,一款名叫Diomini的软件,使用舞弊手段窃取了特朗普的果实。

2020年,拜登代表的建制精英,在2016年被打了一个措手不及之后,利用多种手段,在掌握传统媒体的同时,也牢牢控制了社交媒体。

而特朗普2016年逆袭,则是在美建制派的围剿中,利用剑桥分析大数据手段,用技术实现突围,事实上掌握了美社交媒体控制权,其个人Twitter粉丝数由2016年的1300万,
涨到现在的超8000万。

不难看出,2016与2020年美大选实践,证明了谁掌控社交媒体,谁赢得大选,这个貌似不正经的规则。

三、华为与TikTko,被猎杀的真相

美国及西方当代多场重大政治生活,因被网络、社交媒体影响,结果迥异于传统评估,让美建制精英开始格外重视信息网络和社交媒体的控制权。

中国华为,作为3G时代的追赶者,4G时代的并肩者,5G时代的引领者,给美国信息网络控制墙,撬开一条缝。

11月15日,美近年的“亲密”盟友丹麦,又爆出美情报机构黑料:据媒体报道,丹麦防务情报局(FE)一名特工2015年举报,美国安局(NSA)利用丹麦合作机会,大规模监
控丹麦外交部、财政部和军工产业公司;并以丹麦为基地,辐射整个北欧。

注意,媒体爆料的信源来自2015年的举报。为什么5年前的举报,这个时候被丹麦曝光
?就在前几日,丹麦邻国瑞典,在美国强大压力下,在5G建设中,以国家安全名义,排除中国华为。

显然,丹麦乃至整个北欧,都同样被美国以安全名义,强令在5G建设中,排除中国华为。此时爆出美情报机构黑料,无疑可以一定程度缓解美国压力。

实际上,这个案例揭露了华为被美猎杀的真相:5G建设中,大规模采用华为设备,将动摇美国信息网络监控能力。

华为被猎杀,根本不是简单的技术之争。那些饱受美监控之苦的国家,也十分明白,根本不存在美国污蔑的安全隐患。本质就是华为5G,冲击了美国霸权核心能力之一:信息网络监控与数据搜集能力!

至于TikTko,字节跳动公司抖音海外版,很多人,甚至是张一鸣先生,都想不明白,为什么这款社交媒体APP,会被美国列入重点猎杀目标?

其实很简单:华为还只是间接挑战美国信息网络监控能力,TikTko则是直接与美信息网络数据搜集,监控和舆论信息干预能力打擂台。

更为重要的是,TikTko利用其强大的算法,设计的推送机制,广受用户喜爱,特别是年轻用户。在2019年中以来,全球发布的最受欢迎APP排行榜,TikTko长期占据榜首,打
得扎尔伯格毫无还手之力,哪怕他山寨了一款又一款。

注意关键词:算法、推送机制。是不是有点熟悉?是的,前面的剑桥分析结合Facebook干的就是这个活。2016年英国脱欧和特朗普逆袭两件大事件,证明了这种应用对社会群体的巨大干涉能力。

所以,Facebook扎尔伯格向反华议员一提出猎杀TikTko,两者一拍即合,快速推动
TikTko进入特朗普当局的猎杀榜。

四、谁是头号猎物?

谁将是拜登的头号目标?

其实前面的叙述已经回答了这个问题:TikTko毫无疑问将成为美国拜登当局猎杀的头号目标。

理由去了前面提出的:TikTko在直接与美网络监控搜集、舆论信息干预能力打擂台外,还有三点。

一是2020年拜登的亲身体会。拜登胜选,最大的功臣绝对不是所谓的特朗普疫情处置不当,造成的危机。而是拜登代表的建制精英们,通过4年研究摸索、布局,联合传统媒
体掌控了社交媒体。

二是世界此起彼伏的颜色革命。这次美国大选,不知大家在关注特朗普的抗争时,有没有注意到他揭露的一个秘密:美国利用媒体信息,干预操弄了世界多个国家的选举活动,包括且不限于巴西、捷克、乌克兰、白俄罗斯等等。2016年奥巴马批准成立的“全球舆论信息干预中心”,在其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三是超越5G的建设,美国进展顺利。8月10日,白俄罗斯大选结束后,美国幕后操控的
所谓抗议活动,有一个细节进入策辩视野:

为限制“反对派”活动能力,白俄罗斯强力部门,下达指令限制骚乱地区网络能力。反对派组织活动的能力由此急剧下降,白俄罗斯逐步控制了局面。

这时,白俄罗斯“反对派”没有喊话其他人,而是向SpaceX、特斯拉的马斯克求援,要求利用其“星链”卫星通信项目,为反对派组织活动,提供支持。

马斯克的“星链”项目,表面上“伟光正”,但今年5月份已露出獠牙。其与美军事和
安全部门签订协议,允许美情报机构和安全部门访问搜集该项目获取的用户底层隐私数据。

“星链”事实上,去了上述的不怀好意外,至少还有4大罪状:

一是强抢地球轨道资源(大家想想修路征地补偿款);

二是强抢频率资源(运营商的频率牌照);

三是污染地球人观察美丽星空的权利;

四是剥夺主权国家的电信控制权。

目前“星链”项目已经发射700多颗卫星,最近的数据测试显示可达到4G网络的能力,
其全部12000颗,甚至改进版40000颗计划完成后,有理由相信其通讯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很多人从经济角度分析,认为“星链”不可行,认为不可能让美国赢得5G竞争。但其本质,并不只是一个通信项目,而是美情报机构,搜集数据,支持操控他国舆论信息网络,干预他国内政的利器。完全可以弥补中国华为设备带来的冲击挑战。

所以,近期美国传出了放松高通4G芯片禁令,允许出售芯片给华为的芯片。策辩要提醒的是,千万别放松警惕,上当放慢芯片自主能力建设。

另外,星链项目和美国组建6G全球联盟成功,华为5G带来的挑战,对美国已经不是优先项。

字节跳动和有关部门要要注意,别让美国以放弃对华为禁令为筹码,换取中国同意出售TikTko控制权,算法和数据的图谋得逞。他们真正重视,列为头号猎物的恰巧是字节跳动公司的TikTko。

记住2000多年前兵圣孙子的话:上兵伐谋!战争本质是意志的征服,而信息网络大数据技术,社交媒体,在这个时代,为直接干涉影响意志,提供战略性武器!

别犯重视硬件忽视软件老毛病,轻视了TikTko在现代社会的巨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