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断出手!中国宣布重磅消息,西方如临大敌

d
dailu
楼主 (未名空间)

近些年,中国发布了关于调整《进口废物管理目录》的公告,废五金、废船等32种固体废物将分批禁止进口。

虽然数量有限,但也因此拉开了“渐进式禁止洋垃圾”的序幕。

根据人民网报道,11月27日发改委、环境部、商务部和海关总署共同发布《关于全面禁止进口固体废物有关事项的公告》,从明年元旦开始,中国将彻底实现全面禁止“洋垃圾”。

千呼万唤始出来,中国人终于等来了这一天,其背后心酸满是泪......

部分中国人还不清楚,中国为什么要进口外国人的“洋垃圾”,而且还是几十年之久。

这个事情还得从20多年之前说起,当时中国为了加入WTO,在谈判过程中,美国开出的
条件之一,就是中国必须进口发达国家的垃圾,且没有谈判余地。

从国外进口“洋垃圾”,由于其中的固体废料,类似塑料和金属可以废物再利用,慢慢的,中国商人也就把它当做一门生意来做了。

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环保意识的增强,中国开始意识到,“洋垃圾”绝对是个弊大于利的事情,得禁止。

然而,中国不收“破烂”了,并不意味着这些西方国家就不丢垃圾了,事实上,他们在这点上,是真的把不要脸进行到底!

中国从2018年开始逐渐减少“洋垃圾”的进口,很快,国际上传来一片谩骂,当然,不是骂中国的,而是骂那些发达国家的。来看看他们有多么缺德吧。

2018年4月份,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发出严重警告,直接喊话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
对方如果不在一个月内,把走私过来的“洋垃圾”拖回去,菲律宾将直接宣战。

厉害吧,“强人”说话都带拐弯。

不敢往菲律宾走私“洋垃圾”之后,东南亚各国,马来西亚、印尼和泰国等国纷纷开骂,求求你们不要再走私了,真的就差骂娘了。

以前,很多书刊文章中描述,国外的街头多么干净,田园多么风光,空气多么香甜。

其实他们这些都是表象,他们只不过是,把原本需要自己处理的垃圾,扔给了其它国家。

从明年元旦开始,中国将全面禁止“洋垃圾”的流入,这绝对是个好事,中国人为了这天,可是等待了几十年之久。

中国可以是一个提倡“可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的国家,但不应该是世界各国的“垃圾回收站”,我们同样需要山清水秀,我们有这样的权利。

洋垃圾,再见,再也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