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失踪事件表明,我憋四航母成型前不会攻台

h
honyi97
楼主 (未名空间)

F16失踪,透露一个细节就是台湾也学习上甘岭反斜面战术,大量军事基地,空军基地
都在台东。经营这么多年,通往西面的地道肯定早挖好了。理论上大陆的远火和弹道导弹都难以构成威胁。贸然渡海,舰炮也威胁有限。台湾前段时间视察东沙岛的军机被拦截,舆论大哗,实际上东沙岛才是攻台关键。

因为要想有效打击台东军事基地,就要从台湾东部发起攻击,而台湾北部宫古水道在日本控制下,一旦攻台,日本肯定会封闭宫古水道,而且一旦美日决定干预,在台湾东北部派驻的舰队很可能被关岛和冲绳美军基地两面夹击。

而南面,菲律宾肯定不会有威胁,但是东沙岛则是关键要害。如果拿下东沙,东沙空军基地就可以为派往台湾以东的航母舰队提供掩护。反之,东沙岛台军则会与本岛形成犄角之势,对台湾东部的敌人构成威胁。

想要对付美国常驻亚太和南海的双航母舰队,中国四航母成军之前,恐怕不会攻台。

s
sundevil515

一切的推演都是美帝干预,可事实无数次告诉大家,出了事,美帝第一个踹小弟。土鳖攻台,巴子会立马投降,这的巴子网军那牛皮吹的,还真信了。
m
mydada

完全用不上航母,即使台湾东岸,陆基飞机航程也远远超过了
b
boyou001


打台湾,用不着航母。

打台湾不是军事问题,是国际政治问题。没跟美帝彻底撕破脸,不会打台湾的。

b
blackwinds

整个军盲。台海解放无需航母
f
fishbelly

还是需要航母的,就摆在花莲外海,主要是堵截蔡英文向日本逃窜。进攻本岛用不着航母战斗群

【 在 boyou001 (摘下水专家) 的大作中提到: 】
: 打台湾,用不着航母。
: 打台湾不是军事问题,是国际政治问题。没跟美帝彻底撕破脸,不会打台湾的。

V
VladPutin

只要获得制空权,我军在台湾南北两端登陆,向中间夹击 反鞋面毫无用处。
v
verdelite

楼主以为东沙岛在台湾东边。我说怎么这些人发言之前都不看看地图呢?
h
honyi97

你错了,东沙如果在东面,反而没有威胁了,正是因为东沙是西南离岛,拱卫台湾东南水道,还能预警,与本岛相互守望,才是非常重要的棋子。

【 在 verdelite (星星眼) 的大作中提到: 】
: 楼主以为东沙岛在台湾东边。我说怎么这些人发言之前都不看看地图呢?

b
beetle1986

几艘052d就可以组建禁飞区
开战以后放蔡英文逃离台湾才是正手

【 在 fishbelly (fishbelly) 的大作中提到: 】
: 还是需要航母的,就摆在花莲外海,主要是堵截蔡英文向日本逃窜。进攻本岛用不着航
: 母战斗群

h
honyi97

话不能这么讲,大陆攻台有两点决定成败,第一是速战速决,久拖生变。第二是损失不能过大,否则对士气民心,以及对西方国家干涉,制裁的决定都有影响。

反斜面说明,第一波短程导弹,火箭弹打击效果有限,这就决定了之后跟进的战斗机要面对巨大挑战。台湾岛部署的防空导弹和战机都是非常密集的,如果在台湾上空作战,台空军有主场优势。如果打成消耗战,台机能够保持对峙,在台东山崖背后的机场得到有效支持,而且台东军事基地可以通过隧道对台湾西面的防空,雷达,以及陆军进行补给。台湾也可以通过货船从台东基地获得海外补给。这个时候如果强行登陆,必然损失重大,继续空战,则可能打成加油战,第二个伦敦空战也不是不可能。

如果四航母成型,一个战斗群夺取东沙,拱卫南海,两个部署到台湾东南,则可以在第一波就用舰载和机载巡航导弹攻击台东军事设施。同时封锁台湾东部海域,同时舰载机也可以对台湾东部基地起飞的战机起到牵制作用,有利速战。

【 在 mydada (我爹) 的大作中提到: 】
: 完全用不上航母,即使台湾东岸,陆基飞机航程也远远超过了

h
honyi97

在对台湾全面空优之前,台湾绝非鱼腩。而且现在美国要卖给台湾岸基鱼叉,这就使大陆舰只不可能一开始就抵近台湾本岛。

【 在 beetle1986 (beetle) 的大作中提到: 】
: 几艘052d就可以组建禁飞区
: 开战以后放蔡英文逃离台湾才是正手

g
gblw

上张地图

【 在 honyi97 (angrybird) 的大作中提到: 】
: F16失踪,透露一个细节就是台湾也学习上甘岭反斜面战术,大量军事基地,空军基地
: 都在台东。经营这么多年,通往西面的地道肯定早挖好了。理论上大陆的远火和弹道导
: 弹都难以构成威胁。贸然渡海,舰炮也威胁有限。台湾前段时间视察东沙岛的军机被拦
: 截,舆论大哗,实际上东沙岛才是攻台关键。
: 因为要想有效打击台东军事基地,就要从台湾东部发起攻击,而台湾北部宫古水道在日
: 本控制下,一旦攻台,日本肯定会封闭宫古水道,而且一旦美日决定干预,在台湾东北
: 部派驻的舰队很可能被关岛和冲绳美军基地两面夹击。
: 而南面,菲律宾肯定不会有威胁,但是东沙岛则是关键要害。如果拿下东沙,东沙空军
: 基地就可以为派往台湾以东的航母舰队提供掩护。反之,东沙岛台军则会与本岛形成犄
: 角之势,对台湾东部的敌人构成威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