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拜登是选党,而选川普只是川普

p
pangyuyu
楼主 (未名空间)

这个道理其实很简单,拜登代表的是集体领导,而川普代表的是个人领导。在川普的专制统治下,白宫官员大量被开,共和党其实只是川普的影子,他们唯唯诺诺而怕失去位置,因而无法发挥出应有的群体力量。这好比中国过去的时代,毛泽东和共产党的关系。

投票的选择应该有理性、有深度,不应仅仅凭着情感好恶,而应逻辑思考和事实核查。之所以选拜登,不仅是这个人有品德、有智慧、有经验;更重要的是,你选择了一个集体领导的党,而民主党的政策代表了美国的未来正确方向。

一、政治理念上,民主党代表了正义

不少人对因为从感情上厌恶政治分裂,或者出于隔山观虎斗的立场,所以喜欢对两党各打五十大板,说他们不团结,说两者都不高尚,这是没有认识到民主党和共和党这次大斗争的本质。只有从哲学的高度上,才能看出民主党代表了历史的大方向!

支持堕胎权和同性恋完全符合人类自由,尽管这个议题相对边缘,其实争议属于小范围人群。从大格局更应该看到,拜登及民主党、知识精英等,代表的是科学和民主,川普及共和党、保守宗教势力和底层流氓等,代表的是信仰和专制。此战的目标是“以科学的智慧,战胜信仰的愚昧;以民主的文明,战胜专制的野蛮”,实现人类历史的一次大质变!因此此战绝对关系全球人类命运。

若拜登获胜,人类将前进千年,全球将向自由民主迅速推进,沙特等阿拉伯国家的政教合一、俄罗斯的专制将逐步瓦解,美国、中国将向民主社会主义转型,即使最顽固保守的印度,也将打破种姓制度。而若川普获胜,政教合一将在全球复辟,民主将退化成专制,而各种专制将向独裁倒退。同性恋和妇女将受到管制迫害,病毒将在全球流行,核武器和生化武器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将失控,人类将倒退到千年中世纪的黑暗。

二、从经济现实看,民主党代表了正确

从框架结构上,民主党在经济振兴、税收、能源、中美贸易、移民、医疗等各大方面完全正确。

1. 强调弱者的利益,符合现实基础条件,符合未来发展方向。

建立和完善医保体系、提升底层的基本薪金、强化工会角色,反对大型科技公司垄断,主张中高税收,这些都体现出高福利特征,其本质是强调“弱者的利益”。

美国虽然现在面临重大危机,但底子非常雄厚,仍然超过英法德加起来的经济实力,完全有兑现中高福利的基础条件。如果能当机立断加强改革,完全有能力变危险为机遇,建立起“高产出、高福利”的良性循环机制。而如果不能化解已经极端的贫富分化和种族矛盾,演变成大动乱和内战的严峻形势,不仅会付出比高福利更惨痛的代价,还会严重损害已有的经济基础,这绝对是开经济的历史倒车!

正因为如此,很多有远见的富豪主动提出对自己加税,高福利政策也得到了大量经济学家的支持。

2. 维护美国高科技国家的经济架构,避免堕落为低档国家。

美国是高科技国家,适当地补充制造业和传统化石能源,这是对的。但绝对不可能过头,否则经济结构档次降低,这也是内在的经济倒退,必将损害美国的经济长期前景。

以页岩油为例,奥巴马时代大力发展,已经有过头的错误。而川普上任不仅没加以收缩,反而加剧开发,居然让美国变成第一大石油生产国。奉行孤立主义,主张所谓爱国主义的“能源独立”,靠这个施舍出来的就业机会无法长久。结果油价空前暴跌,大量页岩油公司破产,相关工人还是不得不失业。

至于煤炭产业,石油都便宜得用不完,还用得上污染更严重的煤炭吗?再说美国也应该履行国际义务,气候恶化导致生态环境破坏,也会影响美国人后代的生活。

最近总统辩论中,川普一方听见拜登说要停止化石能源,欣喜若狂如获至宝。确实,少数依赖化石能源的摇摆州,在民主党政策下可能会减少一些就业机会,川普一方可以忽悠这些人的投票。

拜登的坦言虽然可能丢失一些选票,但显示了诚实的美德,这值得尊重。正如我前面提到的,人们不应为短暂利益所迷惑,应该考虑长远。在美国面临大变局的关键时刻,确实必须放开眼光。“不要光为自己投票,也要为美国投票;不要光为眼下投票,也要为未来投票。否则,就像过去给共和党小布什投票一样,只能带来过度的战争和巨大的经济危机。”

必须认识到,川普及共和党提供的就业机会是虚假就业,其本质只是违背实际而施舍的低工资工作,不具备可持续性和可提升性。而在良好的高福利新体系下,人们不用伪装劳动、虚假劳动、无效劳动,也许失业状态收入都比现在的工资高。

这并非是幻想,小小北欧都能实现,美国拥有广阔富饶的自然资源和全球第一的大国优势,更完全有能力有条件成功。

3. 拜登的中国政策将相对温和,有利于美国的复苏和发展

美国虽然基础雄厚,但现在已经是最最虚弱的时候。不时爆发的经济危机,发展到现在成了史无前例恐怖的债务,加上对国际条约的破坏,美国的经济信用和政治信仰正在加剧流失,最终外国资本和人才将撤离美国。可笑的是川普发布的共产党禁令,还在限制中国人才和资本的流入。

美国的特点是高科技,但这离不开制造业和外贸的支持。只有把虚拟的高科技技术,转换为现实的经济利润,才能推动美国的良性循环发展。否则,就好比发达的古希腊哲学一样没用,无法确保古希腊的不灭亡。

至少几十年内,全球还没有能取代中国第一制造大国和第一贸易国地位的国家。而与中国强烈对抗,只有让美国的高科技无用武之地,加剧美国的衰败和灭亡。美国知识精英的典型代表比尔盖茨的发言其实已经说明了问题,但很多人拒绝倾听。而且中国在新能源、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已经发展到世界领先,表明有相对不错的自主科技能力,而芯片业也已有一定的基础。美国对芯片的封锁,不可能真正阻挡中国开发高端芯片的成功,反而是一种唤醒。

川普的盲目强硬对抗中国政策,只能导致美国加速解体,而且不是良性解体,将是恶性分裂!毫无疑问,美国需要在经济、政治上进行较大的改革,这都需要一个温和和平的对外环境,拜登的政策更有利于美国的复苏和发展。

本站合作媒体:吉歌 留园网
m
mydada

所以说川普是急性肺炎,治好了就治好了
民主党是乙肝
h
heteroclinic

这个写的比较有点深度
我只评论个人体验
- 奥巴马时代企业管理混乱,我切身经历各级经理没有客观标准,胡乱pip,不尊重人
权;人事规章制度混乱,USPS不做背景调查,我本人是其员工团伙作案受害人
- 健保系统操作复杂,网站第一天居然瘫痪。所有人对此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天下大事都是从大家都开始装糊涂开始的,包括这次covid,必须揪偏,强调职业主义,加强业务,加强财务审计
- hunter是covered government official;他爸爸那么多年的国会议员;他自己是海军高级军官;security training, compliance岂可儿戏?只能说这一家人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比过觉得很有电影sunshine老爷爷教孙女strip tease喜剧效果;不过对我本人来
说生活并不是喜剧人生,赚钱是隔很沉重的话题。我所有的老板都是donald trump,没
有遇到大方仁慈的乔
l
lijie201005

很有才,支持一下,十个字
c
cae

川=艾滋

【 在 mydada (我爹) 的大作中提到: 】
: 所以说川普是急性肺炎,治好了就治好了
: 民主党是乙肝

a
allienpig

页岩油气是好事啊。
这玩意拉低了 化工业的成本。
现在美国是全世界化工业成本最低的地方, 很多跨国巨头都在美国增加投资了。

f
funstock

上站次数:[64]
发文数: [645]

五矛高产啊。

【 在 pangyuyu (胖鱼鱼)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个道理其实很简单,拜登代表的是集体领导,而川普代表的是个人领导。在川普的专
: 制统治下,白宫官员大量被开,共和党其实只是川普的影子,他们唯唯诺诺而怕失去位
: 置,因而无法发挥出应有的群体力量。这好比中国过去的时代,毛泽东和共产党的关系。
: 投票的选择应该有理性、有深度,不应仅仅凭着情感好恶,而应逻辑思考和事实核查。
: 之所以选拜登,不仅是这个人有品德、有智慧、有经验;更重要的是,你选择了一个集
: 体领导的党,而民主党的政策代表了美国的未来正确方向。
: 一、政治理念上,民主党代表了正义
: 不少人对因为从感情上厌恶政治分裂,或者出于隔山观虎斗的立场,所以喜欢对两党各
: 打五十大板,说他们不团结,说两者都不高尚,这是没有认识到民主党和共和党这次大
: 斗争的本质。只有从哲学的高度上,才能看出民主党代表了历史的大方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