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病例住院人数激增10%,特朗普遭遇总统选情最糟时刻

b
benci
楼主 (未名空间)

因新冠疫情反弹,美国各地再次强化防疫措施

彭博社(Bloomberg)10月29日报道称,在特朗普总统的选情最糟紧张的时候,美国新
冠病例再次激增。当医院床位开始变得紧张,全社会都在押注新冠疫苗早点面世。

过去一周,美国新冠肺炎住院人数在32个州和首都华盛顿上涨了至少10%。

美国卫生专业人士表示,即便在疫苗开始接种以后,看起来新冠疫情仍可能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持续下去。美国医院将再次面临冠状病毒卷土重来的压力。

根据美国病毒追踪项目(Covid Tracking Project)的数据,目前的住院率在新墨西哥州飙升了68%,怀俄明州上升了50%,康涅狄格州上升了38%。数据显示,南达科他州、
蒙大拿州和北达科他州的人均患者最多。

美国得州奥斯汀会议中心被改建成临时医院,以接待新冠病人

在全美范围内,在经历了连续几个月的每日新增病例下降后,目前的住院人数在过去三周攀升了37%,达到42917人。但是,尽管病例上升到了创纪录的水平,但它们仍然比今年7月份的疫情大爆发激增期间低了约28%。
考虑到越来越多的人预期新冠疫情大流行的影响可能还会持续几年,这些趋势尤其令人不安。

盖洛普(Gallup)本月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虽然美国已投入100多亿美元开发对抗新冠
肺炎的疫苗,但约有一半的美国人表示,他们对使用这些疫苗持谨慎态度。与此同时,根据总部位于伦敦的Airfinity Ltd公司的说法,疫苗计划中的任何失败都可能意味着
该国将与新冠病毒的斗争,将持续直到2023年。

特朗普在美国北卡州参加竞选活动

正在努力为全球60%至70%的国家人口接种疫苗的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实现群体免
疫所需的水平将是一个既耗时又麻烦的过程。公共卫生专家说,世界仍然需要口罩、社会距离、广泛的病毒检测和有效的新疗法来遏制新冠病毒的肆虐。

但是在美国,人们接受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的速度一直很慢,只有疫苗的推出可能缓解医院系统目前面临的严重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