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人讨厌特朗普 方慧兰说美国选举结果重要

b
birdnodead
楼主 (未名空间)

将于下周进行的美国大选举世关注,作为邻国及盟国的加拿大自然非常关心,加拿大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表示,美国的选举结果对加拿大很重要
,政府已经花了大量时间研究相关对策。

据Narcity报道,方慧兰周三在多伦多举行的环球论坛(Toronto Global Forum)上承
认,下周二美国的大选结果将对加拿大影响巨大,无论是特朗普胜选连任,还是拜登成功当选,对加拿大而言都意义非凡。

方慧兰说:“我想向加拿大人保证,就像在2016年一样,我们已经为任何可能的选举结果进行了相当认真的准备。”


(whitehouse/Instagram chrystiafreeland/Instagram)

方慧兰表示,加拿大政府已经“花费大量时间”分析了每种可能的选举结果,以及它们对加拿大的意义。

她还补充说,像过去的四年一样,无论选举结果如何,加拿大政府都将继续“处理”好两国之间的关系。


在上周,总理杜鲁多也表达了类似的信息,他向加拿大人保证,正在为“一系列突发事件”做准备。

美国总统选举将于11月3日(星期二)举行。

绝大多数加拿大人宁愿拜登当选 特朗普下台

其实就加拿大人而言,他们已经明确表示在两位美国总统候选人之间他们更喜欢谁,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如果要加拿大人投票,竟然只有14%的加拿大人会投票给现任总统特朗普。

加拿大麦克林杂志(Maclean)的本月初的报道称,由新闻机构338Canada委托民调公司Léger在问卷中问到:“如果你可以在美国总统大选中投票,你会投票给拜登还是特朗普?”

调查结果显示,72%的加拿大人表示将支持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只有14%的受访者表示会投票给特朗普,另有14%的人没有表态。


而在已经决定给谁的加拿大人中,投票给拜登的比例更高,达到84%,投票给特朗普的
加拿大人只有16%。从全国来看,除了阿尔伯塔有更多人愿意投票给特朗普之外,其它
各省都是一边倒,如果可以投票的话,会投票给拜登。


这项调查在9月下旬进行,有1,514名加拿大人参加。

f
funstock

五矛挺卖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