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各国关系新猜想

z
zhangyx
楼主 (未名空间)

当地时间29日,在法国南部的尼斯市一座教堂内发生持刀袭击事件之后,距离尼斯200
多公里的法国城市阿维尼翁也发生了袭击事件,袭击者已被击毙。
“今日俄罗斯”(RT)29日援引当地媒体的报道称,一名持刀男子在当日上午11点15分左右高呼宗教口号并冲向在阿维尼翁巡逻的一群警察,该名男子随后被警察击毙。
据此前报道,当日上午法国尼斯市发生的持刀袭击事件造成了至少三人死亡,多人受伤,目前嫌疑人已被逮捕。尼斯市长克里斯蒂安·埃斯特罗西则称虽然袭击动机尚不明确,但就现有证据来看这是一场恐怖袭击。据悉,袭击者在被捕时一直高呼宗教口号。该事件发生后,法国总理让·卡斯泰在法国国民议会带领议员默哀,而法国总统马克龙则将在参加完内政部举行的一场危机会议后前往尼斯。
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9日报道称,位于沙特阿拉伯吉达的法国总领事馆当天上午也发生了袭击事件,一名警卫遭到袭击,行凶者已经被逮捕。
据此前报道,自从本月16日巴黎近郊一名历史教师被杀事件以来,法国政府加大了对宗教极端主义的打击力度。在袭击发生的前一天,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曾警告称该国面临“恐怖威胁”的程度非常高,而他也表示法国必须继续打击“正在武装人们形态的宗教极端主义。”

法国教师被斩首事件,本可以淡化为普通刑事案件,低调处理,为什么马克龙要刻意放大种族矛盾,其实他可能在谋划一个大局,这个大局就是脱美、亲俄、联德、控欧。英国离开了欧盟,法、德将联手改变欧盟未来走向,和俄罗斯一起重铸欧洲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