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封国,欧洲的路很艰难

f
frankxu
楼主 (未名空间)

从上一次封国到现在,一年的时间都没有到。而长时间的封禁措施,对于经济的打击是非常致命的。到目前为止,全球所有大型经济体的经济增速都在-10%,甚至更多。

而随着冬天的再次临近,欧洲的防疫压力也再次吃紧。和之前的第一波疫情相比,这一次的疫情更加猛烈。欧洲多国的单日新增达到几万人。

这让医护工作者的工作强度和防疫压力变得更加大。而为了更好的保护民众身体健康,欧洲多国开始了再次封国。今天欧洲的主要大国法国和德国也宣布将封国一个月左右。

相对美国来说,欧洲国家还是很负责任的。哪怕是牺牲了大量的经济,也还是把民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反观美国,即便是从来没有执行严格的防疫措施,美国的经济同样也是一蹶不振。

道理很简单,全球的经济都一团糟了,美国掩耳盗铃能好到哪里去?

既然经济都很差,还不如索性和欧洲一样加强防疫,最起码是对国民负责。欧洲各国为了防疫可以说是倾尽全力,但是,长此以往的话,经济衰退也会造成很多严重的后果。

总之一句话,欧洲人的路还很艰难。因为疫苗还没有出来,路还很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