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投票还可以反悔!美国大选14州开放选民重新投票

l
lifanyi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2020总统大选即将于11月3日正式登场,选战也进入白热化阶段,然而民主党候选
人拜登之子杭特日前被爆出电邮门丑闻,随后甚至流出吸毒、影片,间接打击拜登选情。如今有许多已经提前投票的美国选民开始后悔决定,纷纷联络所属州的选委会,希望能「重新投票」。而在美国,尽管规定不尽相同,但的确也有14个州允许选民「反悔」,改变选择。
据报导,美国为了提高投票率,让投票日没空前往投票所的民众也能投票,同时减少选举当日的人流,开放提前投票制度(Early voting),其中包含邮寄选票与提前亲自到投票所投票等方式。本次大选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提前投票率大幅飙升,不但早已超过2016年的提前投票人数,更有望创下百年来的新高。不过提前投票虽然带来便利,对选民而言却也产生一定风险。

拜登次子亨特在提前投票开跑后接连爆出多项丑闻,让众多已经提前投票的支持者纷纷致电所属州的选委会,询问重新投票相关事宜。事实上,全美共有14个州允许选民在进行提前投票后「反悔」并重新投票,而这14个州分别为阿肯色州、纽约州、康乃狄克州、德拉瓦州、密西根州、明尼苏达州、威斯康辛州、新罕布夏州、宾夕凡尼亚州、爱达荷州、伊利诺州、印第安那州、密西西比州以及新墨西哥州。

即使能够重新投票,各州的规定也不尽相同,例如威斯康辛州的选民拥有投票3次的权
利,也就是说可以反悔2次。不仅如此,在威斯康辛州,无论是邮寄选票或是亲自前往
投票所提前投票的选民,都拥有反悔的权利。密西根州则是需要提交书面申请,才能重新投票。

纽约州选委会会在计算提前投票票数之前先查阅投票簿,因此如果选民亲自前往投票所投票,邮寄选票将会被作废,不予计算。不过提前前往投票所投票的人则无法改变选票内容。明尼苏达州则是至少要在选举日前14天提出申请。

宾夕凡尼亚州、爱达荷州、伊利诺州、印第安那州、密西西比州以及新墨西哥州的选民只要在选举日当天签名撤回邮寄选票并亲自投票,便能重新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