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媒体对拜登儿子爆炸性的故事有选择地沉默、忽视

c
carkong
楼主 (未名空间)

电视台将继续“粉饰”亨特·拜登:劳伦斯·琼斯的报道


福克斯新闻的撰稿人劳伦斯·琼斯认为,民主党“担心”关于亨特·拜登的报道会伤害到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

主流媒体纷纷对《纽约邮报》周三爆出的据称在亨特?拜登电脑上发现的令人发指的电
子邮件爆炸性新闻予以驳斥,一些媒体完全无视这一事态发展,而另一些媒体则竭力将该报道定性为可疑报道。

《纽约邮报》一篇名为“一封冒烟邮件透露了亨特·拜登是如何将乌克兰商人介绍给副总统父亲的”,谈到前副总统的儿子与乌克兰天然气公司——Burisma Holdings——有不道德的金融和商业联系,他的父亲后来介入此事,解雇了一名调查此事的检察官。

这篇文章尚未得到《福克斯新闻》独立消息来源的全面证实。文章还称,该机构收到了一些电子邮件,显示亨特曾把他父亲介绍给这家能源公司的一名高管,不到一年之后,这位检察官就被迫离职了。

如果情况属实,那么距离大选还有不到三周的时间,事态的发展可能会对这位民主党人造成极大的打击,但许多媒体机构对10月份的意外事件却出奇地不感兴趣。

CNN在周三完全忽略了这则新闻,在某种程度上设法填补了它的播放时间,同时几乎跳
过了整个具有历史意义的艾米·科尼·巴雷特听证会。

在脸书和推特开始在他们的平台上封锁邮报的报道后,这场争议在一天内升级。脸书和推特声称,该报道违反了他们反对黑客攻击和发布某些私人信息的政策,引发了保守派记者和立法者的强烈反对。推特的首席执行官杰克·多尔西甚至承认他们搞砸了局面。

批评人士说,推特的双重标准是在《纽约邮报》关于亨特·拜登的报道被其他媒体屏蔽之后出现的

尽管大型科技公司成为了报道的一部分,但骚动还不足以让CNN向观众提及此事。但自
由派的CNN并不是唯一一个无视或否认这一报道的组织。

“作为忠实的民主党步兵,美国广播公司、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和全国广播公司都对晚间新闻节目中的爆炸性新闻进行了审查,”《新闻克星》的分析师尼古拉斯·丰达卡罗写道。

丰达卡罗说:“难怪那些自由主义电视网向他们的观众隐瞒了这些极具破坏性的信息。
”“由于他们拒绝报道邮报的爆炸性消息,也就是说,他们不能在Facebook和Twitter
上谈论奥威尔式的审查制度,因为他们试图疯狂地阻止这个报道的传播。”

NBC新闻在周四早上终于提到了它,当时哈莉·杰克逊在《今日秀》节目中质疑这个“
可疑”报道的合法性。

“至少可以说,这是一个来源可疑的报道,”杰克逊告诉观众。“它出现在一份小报上,特朗普总统和他的盟友正试图抓住这个机会。”

周四,美国广播公司(ABC)的《早安美国》(Good Morning America)节目完全跳过了这
一报道,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今晨》(This Morning)节目对此事进行了不到
两分钟的讨论。

微软全国广播公司(MSNBC)也基本上忽略了这个报道,但与《早安,乔》(Morning Joe)同名的乔·斯卡伯勒在周四上午以谴责Twitter审查制度的名义,抽时间将其斥为“虚
假”。

斯卡伯勒说:“推特最好能让人们读到《纽约邮报》的文章,然后坐在那里嘲笑这个虚
伪的报道。”随后,他试图模仿特朗普总统的典型支持者的声音。

他继续称其为近期记忆中“最愚蠢的十月惊喜”之一。MSNBC制片人凯尔·格里芬甚至
敦促他的推特粉丝不要分享这篇文章,他称其为“虚假信息”。

“任何人都不应该链接或分享《纽约邮报》的报道。你可以讨论报告中明显的缺陷和无法回答的问题,而不放大那些看起来是虚假的信息。”

媒体成员向社交媒体用户施压,不要分享《纽约邮报》亨特·拜登的报道

《纽约时报》以“指控拜登引发社交媒体的抵制”为标题报道了这篇报道,并着重指出社交媒体平台认为这篇报道“非常可疑,因此限制在自己的平台上阅读这篇文章”。

与此同时,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NPR)称该报道“未经证实”,《华盛顿邮报》(
Washington Post)发表了一篇“解释文章”,详细说明了报纸认为该报道存在的缺陷。

“可以完全公平地怀疑,亨特·拜登邮件事件不是俄罗斯的虚假信息,就是俄罗斯黑客的成果。记者应该写那些故事。审查故事本身是非美国的。对俄罗斯人来说,在所有人当中,推动这条路线的是楚兹帕(chutzpa),”彭博社的伊莱?莱克评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