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车站现白人至上传单 男子悬赏:撕一张奖5元

b
benci
楼主 (未名空间)

素里一个架空列车站出现怀疑宣扬白人至上主义单张,呼吁白人团结,否则会被消灭(erased)。但有人针锋相对,以一张5元的赏金,鼓励公众见一张,撕一张。

一名男子注意到有人在素里车站张贴种族主义传单,他将其撕下后,竟被贴传单的人质问。为避免冲突升级,该男子回避,但事后报告了警察。他鼓励其他民众看见该传单也将其撕下。

Ranil Prasad在周一注意到,一名男子将一张传单贴在架空列车素里中央站(Surrey
Central)附近的一个移动洗手间(portapotty)门上。因此前在车站附近见到过类似
的东西,他决定走上前,仔细看看。

他发现,这是一份写著“白人至上主义”(white supremacist)内容的传单,便将其
撕了下来。他说:“过去,我注意到中央站附近其他的标语也曾被人们撕掉,最明显的就是反对‘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的标语,我发现那些标语非常令人反感。”

Prasad解释说,他只是把那张“白人至上主义”的传单撕了下来,并没有撕碎,传单仍完好无损,然后他把传单扔进了垃圾桶。他以为贴传单的人已经走了,但其实那个人就站在拐角,并朝他走过来。

Prasad称:“贴传单的男人问我,是否反对白人;他还说我的行为很可恶。我不想卷入争执,也不想令到事件升级,所以我决定离开”。


架空列车素里中央站附近的移动洗手间门上被贴上了怀疑宣扬“白人至上主义”的传单。(网上图片)

事后,Prasad 通过短讯向交通警察报告了这一事件,还提供了一张照片。他说,他看
到那个男子手里还有多张传单。

但是,当警察赶到时,没有发现Prasad报告的那个男子,也没有发现任何发传单的人。

运输警察发言人汉普顿(Clint Hampton)证实了这一事件,并指出:“散发任何形式
的支持任何仇恨主义的文字都是不能接受的。”

Prasad表示,他并不为自己的安全而害怕,但他担心这些信息被传播出去,也忧虑传播这些信息的人会更加肆无忌惮。

他说:“这件事反映出来最重要的一点是,那个男子认为他的观点是完全正确的。当他张贴那些传单的时候,他并没有贴上去之后就转身逃跑;他也没有戴上口罩或者任何遮挡他身分的东西。他在公开场合就那样公然张贴白人至上的标语。这是一个多元化的社区,这里有很高的人流量。事实就是,那个男人有足够的胆量去做这件事,也许在多年前,他不敢这样做。这真是这个时代的一个标志。”

Prasad还说,他希望其他看见这类传单的人,也能像他一样,把传单传撕下来,“我不会再返回现场,不想再遇到那个男人。但我决定,如果人们把那些传单撕下来,我将给他们一些奖励。”

他称,任何撕下一张这类传单的人,他将给与5元奖励。

f
funstock

上站次数: [17]
发文数: [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