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全职太太”无关女性独立,其实是个痛点

c
ccccczyhh
楼主 (未名空间)

这位“全职太太”并不是想像中的所谓“太太”,据她说“2011年考入内蒙古师范大学小学教育专业。大学毕业后她选择来到上海闯荡,2017年怀孕后又辞职回到丈夫的老家贵州生活。2017年结婚怀孕后比较焦虑,就辞职跟丈夫回了他的贵州老家。回到贵州以后我参加过两次特岗教师考试,2019年5月考上了现在职位-考上了特岗教师。
实际上就是个没有编制的打工者,怀孕了后能只回家生孩子养孩子,或许她老公条件好些,但这也是种无奈,许多打工者不是这样吗?尤其是农村出来的女孩,怀孕生孩子养孩子差不多两年多的时间,还能留在上海打工么?要是能享受产假育儿假等各种照顾,她不至于辞职回老家,只能找个考个山区的特岗教师。
这本身就是很现实的问题,无奈的选择,本身就是个痛点,无关女性独立,绝对没有什么有钱人家的那种“全职太太”的美好生活。以为她像郭晶晶那样?
这位女校长令人尊敬,但还是偏激了,这也可以理解,也许当时情况不像炒作这样。
只是本来这位学生就是个因怀孕生孩子养孩子继续没办法在上海打工的,最后只能选择山区的特岗教师,现在也跟这位令人尊敬的女校长一样在农村当老师,也是位受人尊敬的乡村女教师,也是位需要关爱支持的弱势,炒作这种事,有意思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