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正式官宣,再次打破一项技术壁垒

d
daguanyuan
楼主 (未名空间)

国内研究手机屏幕的公司有很多,但是真正知名的却没几个,京东方可以算得上是国内最大的屏幕厂商。不过,与三星相比,京东方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尤其是在OLED材料方面,三星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以至于国内很多手机公司都依赖三星的屏幕供应!

为了改善这种情况,国内科技水平最高的机构中科院开始着眼于攻克OLED材料方面的难题。近日,中科院正式官宣,李亚栋院士主导设计的新型OLED材料量产化项目开工了,致力于赶超三星的脚步,让国产手机都能用上国产屏幕!

可以预料的是,在中科院的支持下,新型OLED材料很快就能取得突破,这将再次打破一项技术壁垒!为什么要说再次呢?答案很简单,因为之前中科院宣布了布局光刻机的决定,旨在促进国产芯片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现在,中科院又开始研究OLED材料,这对于众多国产手机公司而言,自然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只要中科院能突破技术难题,就可以塑造出一个能够媲美三星的国产屏幕厂商,从而占据更大的市场并获得更好的发展空间!

对此,三星也没料到这么快,它一直是全球最大的屏幕厂商,常年占据一半以上的市场份额。但是以后的情况肯定会发生改变,随着中科院的入场,国产屏幕公司将迎来新的机遇,完全有底气和三星一较高下!

但值得一提的是,三星已经获得了美国的供货许可证,可以继续为华为提供相关屏幕产品。显然,三星之所以做出这样的选择,就是因为中科院给它带来了一定的压力。它想要借助华为这个合作伙伴来抓住中国市场,避免自身的地位受到冲击。

不过,华为心里也很明白,如果只是供应屏幕,那么与其和三星合作,不如寻找国内的屏幕供应商。因为现在华为手机业务最主要的问题是缺少芯片而不是屏幕,况且就算需要屏幕,国内的京东方也能满足华为的要求,根本用不着三星。

由此可见,在中科院打破技术壁垒之后,三星很有可能地位不保,而我们国内的屏幕厂商将顺利崛起!希望这一天早点到来,毕竟国人肯定更支持国产技术。相信中科院不会让我们失望,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