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纪录,奥巴马一周两次站台痛批川普

f
fengsz
楼主 (未名空间)

川普一上台之后,就破坏了美国的政治生态。他表现的像一个搅局者,就像一头大象撞进了瓷器店。美国在全球搞起了美国优先,孤立主义。要知道,美国可是世界全球化的倡导者和领导者,一直都是。

除此之外,美国赖以生存的盟友联盟,也被川普搞得七零八落的。和所有的盟友打贸易战,还一直在要求欧洲涨军费,把美国和欧洲的关系也弄僵了。

可以说,作为大国,美国有时候感觉吃点小亏的事,是为了给自己充门面,谋求更大的利益。但是,在川普这里就是不行的,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这就让民主党的人看不下去了,很多人说,川普如果能够继续连任,就标志着美国的民主的灭亡。也还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川普的治理更加粗暴,让人感觉像是独裁者,或者说皇帝,而不是一个民主国家总统的样子。

为此,民主党的大佬也是拼命用劲,准备将川普拉下马。按常理来说,一般卸任的总统将很少在掺和后续的总统竞选的事情了,更别说直接站台了。

但是,奥巴马已经在一周之内两次站台痛批川普。并且,对拜登表示赞誉,他称自己成功的任期全都是拜登的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