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挑起整个阿拉伯国家的怒火,马克龙究竟值不值得同情

N
Nikhila
楼主 (未名空间)

一句话挑起整个阿拉伯国家的怒火,马克龙究竟值不值得同情

法国教师在下课之后被伊斯兰一些极端分子公开处决的事件显然后续要远比人们想象的严重得多,当我们认为这名教师的死值是一个结果的时候,才不知道这件事情,其实才刚刚开了一个头。它不仅引发了整个法国的轰动,同时这件事情在全世界目前也是被炒得沸沸扬扬。毫无疑问,大庭广众之下公开杀人,并且直接把头割下来的这件事情在任,在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时代似乎都是让人大惑呼不解的恐怖犯罪行为。自然在所谓的人权至上法律至上的法国来说,自然不会容忍这样的事情出现。

毫无疑问,作为法国的最高元首,马克龙不可以能毫无表示不去谴责这样的犯罪行为急需要稳定法国人民的情绪以及稳定自己的统治政权,但是从另外一方面过分的谴责实施暴力的罪犯,以及在这个暴力犯罪背后所有的矛盾让他被架到了一个道德的制高点和伊斯兰的国家开始公开的反对。

不得不说,在全世界充满各种各样宗教的大背景之下,不同的种族,不同的宗教本来就会出现这样那样的矛盾和纠纷。也会出现类似于巴勒斯坦和以色列这样长时间以来的不共戴天的现象。基督徒和天主教徒之间的矛盾以色列和穆斯林阿拉伯国家的矛盾,似乎不仅仅只是现在,在遥远的未来都是一个无解的话题。而显然这一次马克龙公开触碰这一话题而引发的讨论和争议归来会延续多久,他被整个阿拉伯国家挑出来公开抵制是否值得同情同样在未来才能得到答案。


L
LGKT

Tiktok上大批绿绿号召抵制法国
l
lsunspot

器人你说了一堆罗圈屁,到底这一句话是什么?苍天啊老邢啊,你能不能升级下器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