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竟然反对禁核条约

z
zhangyx
楼主 (未名空间)

在洪都拉斯加入联合国《禁止核武器条约》后,加入该条约的国家已经达到50个,联合国认为该协议已经满足"启动条件",将在2021年1月22日起正式生效。但关键时刻,日
本政府表态。政府发言人称日本不会加入联合国禁核条约,此举引发国际社会警惕,与此同时,日本民间爆发抗议,要求日本加入《禁止核武器条约》。

安倍怕是没想到,在菅义伟接替首相职位后,日本就爆发了抗议活动。当地时间10月26日,包括原子弹爆炸幸存者在内的民众在广岛市举行集会,呼吁日本政府加入《禁止核武器条约》。日本政府最高发言人10月26日表示,日本不会加入联合国禁止核武器的条约,并重申其与美国保持一致的立场。

联合国认为,《禁止核武器条约》得到了很多呼吁禁止核武器国家的欢迎,但一些核大国明显不同意该协议,日本和以色列就是其中的明显例子,此次日本拒绝加入禁核条约,将引起大部分反核国家的不满。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认为,鉴于日本周围日益严峻的
安全环境,在保持和加强我们应对威胁的威慑能力的同时,在核裁军方面取得稳步和现实的进展是合适的。"他说:"日本关于废除核武器的目标与这个条约的目标是一致的,但由于我们在如何处理这个问题上存在分歧,我们不会成为该协议的签约国。"

作为唯一一个遭受过核攻击的国家,日本一直试图在核裁军和核不扩散的国际努力中展示自己的领导地位。但让日本政府矛盾的局面也出现了,一方面是民众在广岛进行的抗议,一方面日本也依赖美国的核保护伞,这使它无法赞同全面禁止生产、使用和储存核武器。

联合国禁核条约绕过五常,将于2021年1月22日正式生效,该条约对日本施加了压力,
要求其加入。目前包括五常在内还没有核大国认可该条约。1945年美国广岛和长崎原子弹爆炸的幸存者和其他反核活动人士,对政府的决议感到不满,他们进行了强烈抗议,敦促菅义伟政府签署这一历史性的、基本上具有象征意义的条约。

但在拒绝加入《禁止核武器条约》的同时,日本政府也作出了一个承诺,加入了环境保护的联盟。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近日表示,日本首相菅义伟承诺在2050年
之前将日本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到零,他对此感到"非常鼓舞"。

根据日本外务省的说法,在与古特雷斯的持续约10分钟的谈话中,菅义伟告诉古特雷斯,日本将加入"气候雄心联盟"。这是一个由国家、城市、公司和其他实体组成的团体,并得到了联合国首席执行官的支持,该组织致力于实现碳零排放的目标。
f
fronte

小日本子当年建核电站的时候要用技术过时,危险性高的重水堆,而不用新式的轻水堆的主要原因据分析就是因为重水堆可以生产核武级别的放射性同位素。
小日本子被核平以后,就对核武有一种近乎变态的狂热,私下里应该有很多半成品了,估计罩个壳子加个引信就是完整的核武,估计数量应该是数以百计的。
所以小日本子是绝不情愿加入禁止核武条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