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发“内战”?英媒爆料后,印度遭群嘲

c
crpet
楼主 (未名空间)

近日,印度新闻媒体与社交媒体先后报道了巴基斯坦卡拉奇市爆发内战的消息,这一消息引起了世界其他新闻媒体的关注。前些日子,BBC(英国广播公司)深入调查了这条
消息,试图探究前因后果。但事实让人大跌眼镜,这只是一条假消息,甚至连发生内战的地方都是一个不存在的地方。所谓的“内战”也不过是因燃气泄漏而发生爆炸的事故罢了。随后,印度也遭到了大家的群嘲。
所谓的“巴基斯坦内战”

日前,巴基斯担媒体报道称,有一支巴基斯担军队为了能够借助官方力量抓捕一位反对派的高级领导人,不惜全力,绑架了省警察局长。这一报道引起了印度媒体的关注,他们对此事进行了大力报道。据印度报道称,巴基斯坦警察和军队发生冲突,使得巴基斯坦陷入混乱。除了造成大规模的警察死亡外,还有坦克这种大型武器出现在了大街上,造成了小规模的受伤。同时,印度社交媒体也发布了此消息,他们以视频的形式来向公众报道此事。
BBC经过调查后,发现所谓的“内战”、“坦克出现在大街上”等不过是被添油加醋的
小事件罢了。据BBC调查结果显示,巴基斯坦反对派与警察之间确实因为抓捕领导人一
事发生了矛盾,但并没有造成任何的伤亡事件,也没有坦克出现。但所谓三人成虎,印度媒体没有放弃这次获得关注度的好机会,依然我行我素地进行大力的报道,使得这条假新闻广为流传,真实性也被遮掩。据悉,有不少有影响力的印度媒体都报道了这条假新闻。

印度报道假新闻,网友澄清假新闻

BBC表示,印度的《国际先驱报》已经倒闭了,其账号报道的内容被添油加醋,缺少了
新闻该有的真实性,印度人民党的两位领导人是它的关注者。此外,英国新闻媒体还发现,在推特平台上转载假消息的用户或多或少都与印度有关系。有知情者透露,印度不是第一次报道巴基斯坦假新闻了,这是印度对付巴基斯坦的一种方式。印度媒体报道假新闻的行为使网友们哭笑不得,纷纷对印度媒体进行了冷嘲热讽,也有不少网友对此事做了澄清说明。

巴基斯坦著名演员、歌手在社交平台上评论说,因为内战,外卖小哥送餐变得异常艰难,要冒着战火、扛着枪给我送餐。巴基斯坦著名作家比娜·沙阿做出了澄清说明,她表示自己就住在卡拉奇,但在出街买东西的时候没有见过坦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