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的辉煌,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T
TomsnReuters
楼主 (未名空间)

2012年11月13、14日两天,原香港股东捷和集团见势不妙将部分股份转让给美方股东,更名为史丹利百得。内心越来越膨胀的员工们因此要求资方先买断他们的工龄,支付经济补偿金,然后再签订新的劳动合同。但资方认为, 这种要求不符合《劳动合同法》
的规定。僵持之下再次引发了6000人大罢工,工人们堵塞工厂大门和厂门口的马路,并把石岩街道办水田社区的十字路口堵得水泄不通,导致交通瘫痪。
两次罢工均属无理取闹,劳资双方脉脉温情彻底断裂,也为如今的突然解散埋下了祸根。
近年来,随着老一辈打工都退出江湖,年轻人出现断层,加上大学产业化导致年轻人厌恶进工厂打工,像史丹利百得这样的巨无霸工厂越来越难以为继。即便是原来的老员工,也失去了当初的干劲,偷奸耍滑、尾大不掉、甚至磨洋工者比比皆是。中国制造的辉煌,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Z
ZhouYongKang

摩根斯坦利不是投行么?

T
TomsnReuters

这是投行摩根跟百得合资办骗钱的厂子

【 在 ZhouYongKang (周永康) 的大作中提到: 】
: 摩根斯坦利不是投行么?

z
zhongxianyue

制造业回归,巨巨稳了!

x
xdf

你说 black&decker,我们不就知道了。

S
Shotgun1984

中国政府在特区开上几间工厂,就可以左右世界产业链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世界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G
GeorgeCurie

LOL

【 在 Shotgun1984 (喷子) 的大作中提到: 】
: 中国政府在特区开上几间工厂,就可以左右世界产业链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 世界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g
gambitny

据金灿荣,
广东省的工业产值将超过美国,
浙江省超过日本

【在 Shotgun1984(喷子)的大作中提到:】
:中国政府在特区开上几间工厂,就可以左右世界产业链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