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部摇摆州染疫激增 川普频往造势 称疫情正在扭转

g
gc01
楼主 (未名空间)

中西部摇摆州染疫激增 川普频往造势 称疫情正在扭转
特派员黄惠玲╱综合报导 2020-10-27 11:20
威州的威纳巴格郡染疫人数持续增加。(Winnebago County卫生局脸书)
威州的威纳巴格郡染疫人数持续增加。(Winnebago County卫生局脸书)
「我从来不觉得川普一无是处」,过去20年来从未把票投民主党的威斯康辛州一所大学历史教授罗亚康诺(Gabe Loiacono)说,但川普似乎仍然不够重视新冠疫情,「太多一
厢情愿的想法,缺乏明确的指导」,虽然他理解川普总统说他是因为要做好鼓舞民心、保持正面的角色,「我仍觉得他这样做是错误的」,今年大选他决定转向投给白登一票。

川普27日将到密西根州的兰辛市(Lasing)与威州的西勒冷姆市(West Salem)举办两场大型造势集会,而威州与多个位于中西部北部的地区的州,近日新冠病例屡创新高,疫情越来越严重,包括四年前川普领先9.4%的爱阿华州,确诊病例也持续增加。

威州马逵特大学(Marquette University)法学院民调中心主任佛兰克林(Charles
Franklin)说,处理新冠疫情受到肯定与否,是预测投票的重要指针之一,而川普应对
疫情的措施,已经威胁到他在威州的地位,四年前川普在该州多拿了2万3000多票。

威州、爱阿华州的每日添加病例,最近都挤入全美最高前10名。

美联社报导,川普2016年在威州蓝领聚居的威纳巴格郡(Winnebago County)拿下最多选票,依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威郡目前新冠染疫人数高居全州前10名。

这个趋势与爱阿华州相似,爱州蓝领工人聚居的杜邦奎郡(Dubuque County)在过去两周的新冠增加病例也高居爱州前10名,这个郡从1950年代开始,向来都倾向民主党,而川普四年前的得票数微幅领先民主党。

马逵特大学民调显示,白登在威州的支持度,持续微幅领先川普,此外,川普处理疫情的方式,也造成其支持率从3月份的51%,下降到10月份的41%。

爱州德梅因纪事报(Des Moines Register)与蒙茅斯大学(Monmouth University)的民调显示,爱阿华州对于川普处理疫情的看法,也是负面多于正面,目前该州两人支持率不相上下,蒙大民调主管莫瑞(Patrick Murray)说,川普处理疫情的方式,影响其在爱州的支持率。

然而无视于中西部密西根州、俄亥俄州、威斯康辛州、爱阿华州等摇摆州不断增加的新冠病例,川普在选前一周仍旧在这些地方密集安排了大型造势。

佛兰克林与马歇尔大学民调中心(Franklin and Marshall College Poll)主任马丹纳(
Terry Madonna)说,新冠疫情影响到所有美国人的生活,其中大多数人的经济受到冲击,「它无处不在」,他说,可能不是选民本身或家人感染,而是知道有人感染,「不论是新闻与生活,都无法摆脱病毒」,此情况很难让选举不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