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周两次对台售武,“代价”是否上路了?

z
zhangyx
楼主 (未名空间)

五角大楼26日称,美国国务院已批准向台湾出售100套波音制造的“鱼叉”岸防巡航导
弹系统,交易潜在价值可能达23.7亿美元。
  这是美国在一周内再次对台军售,也是特朗普上台后第9次对台军售。
  10月21日,美国国防部国防安全合作局发表声明称,美国务院已批准向台湾出售总额约18亿美元的武器装备,包括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波音防务生产的SLAM-ER增程型空对地导弹、F-16战机新型侦察吊舱(注:雷神生产
)等。
  针对美方21日对台军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26日宣布,为了维护国家利益,中方决定采取必要措施,对参与此次对台军售的洛克希德·马丁、波音防务、雷神等美国企业,以及在售台武器过程中发挥恶劣作用的美国有关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
  可以想象,接下来中方将再次就美方26日对台军售宣布对波音防务实施制裁。
  需要指出的是,今年7月,中方曾首次直接点名对洛马进行制裁,原因也是其对台
军售。
  如果再往前推,2019年7月和8月中方也曾分别宣布对售台武器的美国企业实施制裁,但均未点名。再往前,2010年和2015年也都有过这种制裁,同样未点名。
  历数中方对售台武器美国企业的制裁,除了今年开始点名外,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制裁“模糊化”,即如何制裁、制裁如何从未公布过。为啥这样?不得而知。唯一可知的是,这些美企在中方的制裁中继续着售台武器行为。道理很简单,美国政府要卖,台湾当局要买,美企何乐不为?
  环球老胡26日发表文章说,美国对台军售不能不断放任下去,突破口应选在台湾当局。要让台当局买一笔美国军火,尤其是购买进攻性武器就付出一些相应代价,直到向其做出解放军将摧毁那些新购武器的终极警告和摊牌。
  “代价”是什么?美国企业的代价不明,美国政府的代价不知。台湾当局的代价呢?特朗普政府9次对台售武,台湾当局的代价也该上路了吧?
d
dIdT

无人机斩首台湾交易人员?
n
neon2002

飞台湾上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