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光照的月球表面也有水,俄:44年前就知道

b
bergliu
楼主 (未名空间)

NASA因为经费问题,好多年感觉都没有什么项目可以做了。现如今国际空间站也快要散伙了,真不知道以后NASA能够干点啥。还有就是航天发射任务以后也便宜卖给Space X
了。

之前人们了解到的情况是月球表面是有水的,但是都存在月球的极地附近,是以冰的方式存在的。而这次NASA吹嘘自己是世界上首次观测到被太阳光照到的月球表面也有水的存在。

这一发现也得到了很多欧美学界的转发和兴奋。目前的情况是,月球光照表面测出来的水甚至要比地球上沙漠中的含水量还要小很多。

不过,俄罗斯对这个新闻的报道就有些打脸了。俄罗斯人表示,这件事情我们44年前就知道了。俄罗斯媒体称苏联的月球探测器“月球24号”早在1976年就发现了这一现象。这个科学论文还被发布在苏联科学杂志《地球化学》上。

俄罗斯媒体指责欧美各国强行的撇开其他国家的研究和发现,以及成果。直接的无视,然后自己将一些本来就已经被发现的事实拿出来称作是自己的独特的发现或者创造。

面对俄罗斯人的质疑,NASA一直也没有做出回应。想必他们应该是自知理亏了。

C
Cadillaclee

NASA 经费真是不行了,放出各种消息,希望联帮重视
C
ChinaGirl

哈哈哈这个搞笑。莫不是44年前有人私带vodka上月面带来的水分?

【 在 bergliu () 的大作中提到: 】
: NASA因为经费问题,好多年感觉都没有什么项目可以做了。现如今国际空间站也快要散
: 伙了,真不知道以后NASA能够干点啥。还有就是航天发射任务以后也便宜卖给Space
X
: 了。
: 之前人们了解到的情况是月球表面是有水的,但是都存在月球的极地附近,是以冰的方
: 式存在的。而这次NASA吹嘘自己是世界上首次观测到被太阳光照到的月球表面也有水的
: 存在。
: 这一发现也得到了很多欧美学界的转发和兴奋。目前的情况是,月球光照表面测出来的
: 水甚至要比地球上沙漠中的含水量还要小很多。
: 不过,俄罗斯对这个新闻的报道就有些打脸了。俄罗斯人表示,这件事情我们44年前就
: 知道了。俄罗斯媒体称苏联的月球探测器“月球24号”早在1976年就发现了这一现象。
: ...................